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8月我国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保持增长

发布时间:2020-09-17 17:40:11 人民网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获悉,2020年8月,我国汽车产销稳中有升,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数据来源:中汽协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的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9.2个百分点,继续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1-8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与1-7月相比,增速提升1.7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4个百分点。

据中汽协此前发布数据,我国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产量环比下降3.7%,销量环比增长3.5%,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产销已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四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