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家邮政局第四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0:55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赵文君)由国家邮政局组织的第四届“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29日在北京揭晓,从全国邮政快递业推选出的14名“最美快递员”和中国邮航团队等5个“最美快递员”团队受到表彰。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邮政快递全行业要以“最美快递员”为榜样,加强对快递员的关心关爱,让从业者经济上有实惠、工作上有奔头、社会上受尊敬。

今年以来,邮政快递业400多万快递小哥在抗疫中勇敢逆行,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寄递、促进生产流通和居民消费,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中国邮航团队累计运输防疫物资2550余吨,安全飞行185架次;顺丰航空团队75天里执飞航班290个,向抗疫一线运送防疫及生活物资6874吨;圆通航空团队累计执行海内外抗疫包机共84班;京东物流武汉亚一城配青年车队累计承运7000余吨医疗应急物资,配送了6000余吨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物资。

中国邮政青海格尔木分公司投递员葛军,在海拔4000多米的“鸿雁天路”上一走就是10年、行程40多万公里;中国邮政河北蔚县步班投递员曹正富,25年如一日,行程10万公里,投递报刊邮件20多万份;“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申通快递河北涿州负责人王惠贤不仅是创新创业标杆,还热心公益,每收到一个快件拿出一分钱捐给白血病患儿;圆通速递吉林敦化公司负责人刘忠鑫,积极招募快递员志愿者团队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体现了快递人的责任和担当。

自2014年以来,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已举办三届,成为邮政快递业精神文化建设的品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