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IPC成员2025年每件包裹碳排放计划减少20%

发布时间:2020-09-29 16:39:23 王宏峰 译自 CEP-Research

近日,国际邮政公司(IPC)成员国的15名首席执行官参加了“绿色邮政日”的庆祝活动,表示将致力于减少运输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IPC数据,全球领先的邮政公司2008-2019年直接碳排放从85.6万吨减少了31%,至59万吨,高于此前预计减少20%的目标。

在IPC倡导的可持续衡量和管理体系(SMMS)框架下,邮政运营商积极投资于电动车和建筑物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加大废物循环处理力度。目前,IPC有24个成员,来自美洲、欧洲、非洲和亚太地区的19个邮政企业参与了SMMS项目。

IPC首席执行官Holger Winklbauer表示,几年来,随着电商的发展加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邮政再次彰显了网络服务能力的灵活性,和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适应性。邮政业十年来的共同努力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贡献也为其他行业做出了榜样。

IPC称,电动车当前占邮政用车的15%,过去3年增长了10%。10年来,邮政普遍推广使用可替代燃料车辆,未来还将持续推动其在SMMS中的发展。

按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要求,邮政企业在低碳末端派送方式中大笔投入。有些邮政在城市中心由配送员步行送件,有的用电动自行车有的则是共享派送模式。

2019年的SMMS框架下,邮政建筑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占31%,47%的垃圾得到再循环利用。与此同时,邮政还将朝着到2025年每件信函/包裹碳排放减少20%的目标而努力。

2019年,IPC成员邮政运营商将其十年的环境减排项目整合如SMMS,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其中,包括卫生健康、学习发展、资源效率、空气质量、循环经济和可持续采购及气候变化等指标包含在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