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蛋集团CEO邹果庆谈数字化转型 提升企业创新性和坚韧性

发布时间:2020-10-12 15:12:3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闭幕式暨英雄榜颁奖典礼”于8月2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大会以“新基建、新生态、新未来”为主题,被业界视为数字生态领域的高规格盛会之一。大会分为产融论坛、高峰论坛、颁奖盛典三部分进行,百余名专家学者、产业领袖、资本界及央媒的等高层到场参与,大会的成功召开旨在打造国内数字生态领域厂商、方案商和创新企业汇聚的规格最高的行业领袖思想盛会。在此次大会的颁奖典礼上,新蛋集团全球CEO Anthony K. Chow荣获“2020中国数字生态领袖”殊荣。在当前经济复苏的阶段,更多企业家需要关注未来的发展,逐步将更具有坚韧性和创新性的战略,进行高效的落地,通过对企业进行数字化的转型,提升企业发展能力,以应对未来的诸多的不确定性。

1

新蛋集团CEO邹果庆先生谈到,“2020年伊始,在全球爆发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企业措手不及,也许在今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经营上的波动与发展的不确定性成为企业要时刻面对的新常态。如何在困境中做好自身生存,并为接下来的发展做好准备,这是所有追求卓越的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历史表明,面对危机能生存并持续发展下来的企业都具备同一个特质,就是坚韧性与创新性,即企业可以根据变化的外部、内部环境,进行灵活的调整策略加以适应。韧性和创新性越好的企业就越富有弹性,最终可以转危为安,甚至逆势增长。”

今后10年到20年,飞速发展是国际贸易新业态。2019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达到了1862.1亿元,虽然这个数字是2015年的五倍,年均增速49.5%,但是也仅占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0.59%,比重很低。

新蛋集团CEO邹果庆先生表示:“美国人口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在线购买者的比重却超过了1/3所,美国在线零售领域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调研显示超过半数美国电子商户都从国外接收订单,再过五到十年,十年后全球贸易中1/3是跨境电商,1/3是加工贸易,1/3是跨国公司组织的行业内的贸易。20年后,预测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的贸易会占到50%,这里面不光是货物零售进出口及B2C货物批发制造业上下游供应链,B2B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的比例将大幅提升,部分服务跨境交付,如研发设计数据处理等也将通过电商平台完成。”

全球化受挫的情况下,新的经贸规则将会出现,今年的疫情全球化会有新的表现形式出现,疫情阻断了大部分原有的贸易通道,在区域自由贸易的基本框架下,建立数值贸易新规则势在必行,其中以零关税、零壁垒和零补贴为特征的经贸新规则仍将是发展方向,跨境电商领域最有可能率先实现三零,因为目前体量规模小,服务中小企业的客户多,满足客户群体范围广单个订单金额小,先行先试,该规则有其独特的优势。

随着监管水平的提升,进入规范运营的新时代,目前全球跨境电商总体上处于发展初期,中国虽然起步早发展快,但由于监管水平及监管方式的原因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要规范。由于跨境电商监管链条中出现了三不管地带,未来跨境电商将由现在的小、散、乱转化成大、专、强。平台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将是未来跨境电商的新趋势。

中国除了宏观政策的托底,也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有1亿多市场主体和1.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或拥有各类专业技能的人才,有包括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在内的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内需市场。疫情期间,经济新动能加速集聚,开放大门越开越大,这都使得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底气十足,前景向好,更被国际社会看好。

新蛋集团CEO邹果庆先生表示:“这是一个世界万物都快速迭代的时代,但在市场上的饱和并不代表着行业生态上的尽善尽美,市场永远不会一家独大,行业也永远呼唤新的入局者,以维持产业竞争压力下的活力,而诱发这种活力的必备条件就是创新,创新永远不会过时,新蛋为中国卖家2020年独开的频道更是体现了创新能力、创新思维和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的一种态度,新蛋在大刀破斧创新改革的事情上是充满了坚韧性的。

据悉,在全球疫情危机发生的时候,新蛋集团CEO邹果庆先生一月底还在中国进行运营指挥工作,二月份中国团队第一时间复工,三月更是从全球复杂数据中精准判别企业即将要面对的挑战与变化,并积极主动且大胆细致的进行运营布局,提前将新蛋全球工作调整到一个防冲击的运营状态,并根据自身多年全球电商经验,精准的将中国区域定位为新蛋集团全球采购中心,卖家发展中心,产品品类的扩展中心,并将其前瞻性的战略目标及时进行发布,同时通过中国团队坚决贯彻执行。

新蛋集团的另一个数字化创新能力就是具有19年发展的IT信息化建设能力。新蛋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IT建设能力给了新蛋集团决策层有效的应对参考数据。这种信息化能力依赖于新蛋集团全球IT19年的技术积淀和不断的创新,才能快速获得各类有效的数据,基于对自身资源的盘点,抓住核心决策依据,最终辅助企业做出关键的科学性决策,新蛋集团CEO邹果庆也表示,未来企业发展必然之路就是通过数字化转型快速进行全球经营策略的调整能力。在2020年疫情期间新蛋全球业务在邹果庆带领下表现出卓越运营成绩,并取得市场快速扩张,开店卖家规模快速扩张,品类快速扩张的局面。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运营绩效,完善了运营规模,更快,更高效的提升了运营影响力、招商影响力还有市场影响力。为2021年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新蛋集团CEO邹果庆认为“数字化转型可以有效地激发企业提高增效潜力,但这方面需要企业具备前瞻性的布局,保持坚韧性和创新性能力”。他指出,面对未来经济疫情发展不确定性,新蛋集团19年发历程积淀了较高经营绩效,较优人员和成本结构,将形成对未来发展可能出现危机的缓冲地带。新蛋集团也将持续发展数字化转型战略。首先,新蛋会通过人工智能数据化创新,降低重复性操作以及价值密度低岗位的替代工作,进一步发挥信息智能化能力,持续优化人力成本。其次,新蛋集团将持续做好数据治理工作,针对业务模式、组织机制、经营服务进行数据分析,数据资产将进行有针对性的公开透明化,逐渐提升数据实时、敏捷、智能自助应用服务能力。第三,新蛋集团将持续进行数据赋能工作。数据就是企业决策大脑的构建基础,就是各个业务单元洞察驱动能力的基础,新蛋集团将全面利用数据资产赋能营销团队、财务、人力、运营等关键业务单元,大幅的提升整个集团全球经营效能。

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新蛋集团CEO邹果庆先生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通过数字化转型,保持新蛋全球发展的坚韧性和创新性,保障新站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稳健、高速的发展。在高速发展中,在创新发展中,所有企业都会遭遇各种新问题、暴露新挑战,这是发展必然之路,新蛋集团会更积极、更坚韧、更勇敢的面对。我们坚信新蛋在未来创新发展的路上能够前行的更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