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6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年底开通 力保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

发布时间:2020-10-14 09:40:06 人民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上海合作组织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于今日以线上形式召开。会上,各方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以下简称《协定》)规定内容及第一次会议纪要落实情况进行了讨论,并确认《协定》所规划的6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将于2020年年底如期正式开通。

会议期间,《协定》各当事国分别就线路1(中哈俄)、线路2(中哈俄)、线路3(中塔)、线路4(中哈乌)、线路5(吉塔俄)、线路6(中吉)在各自境内的公路现状、投入运营和实际开通线路的准备情况、许可证印制发放和使用等议题进行了审议,并对6条线路在今年年底开通达成一致意见。

中方代表团团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协定》规定的6条线路在中方境内公路等级高、运营状况良好,完全具备国际道路运输的开通条件。中方愿为推动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作出更大贡献。

刘小明指出,6条线路如期开通不仅能助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区域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还彰显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困难条件下加强合作、相向而行的深厚友谊和发展实力,为各国继续在上合组织框架下不断创造新成就增添了信心。

与会各方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充分利用好联委会合作机制平台,加强协商,巩固并扩大上合组织和《协定》形成的各项成果,不断推进上合组织交通运输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友好交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