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能物流徐州分拨中心开建,辐射带动淮海经济区连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0:27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淮海经济区是众多物流企业全力竞争的发展重地,但因强有力枢纽运营资源的缺失,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这块市场的持续成长和开发。淮海经济区市场潜力巨大,需要各企业投入资源,来突破发展的瓶颈。

10月20日,安能物流徐州分拨盛大开业,徐州分拨作为安能物流首次跨省际枢纽,将对当地的网络规划及运营优化上产生重大作用。

跨省际枢纽规划

据了解,安能物流一直以来是以区域中心、行政省中心为单位进行规划。徐州是淮海经济区的重心,此次徐州分拨的建立,则是打破了之前的固有思路,创新地以经济圈为单位、以客户需求为主导进行规划。

徐州分拨将同时承接江苏、山东、河南及安徽四省相关地区的货物出发及中转需求,辐射范围涵盖淮北、宿州、枣庄、商丘等多个重点城市。据会上介绍,分拨建立后,预计初期日均出发货物在310吨以上,至2021年底将增长至千吨体量。

结合当地市场发展现状以及周边区域网点的货量预测,以及地理位置、经济圈分布情况等,安能物流将徐州分拨定位为枢纽级分拨。

运力高效合理布控

根据安能战略规划,徐州分拨初始库区面积规划为10000平方米,计划2021年二季度扩充至26000平方米。届时,半径140KM以内的网点将重新划分归属,半径300KM以内分拨的中转服务也将主要由徐州分拨来承担。

以枣庄发货至宿州为例,在徐州分拨成立前,货物走货路径为枣庄市-临沂-南京-蚌埠-宿州市,全程时效为2日。徐州分拨成立后,货物走货路径调整为枣庄市-徐州-宿州市,不仅缩短了在途时长,使货物平均时效提升1天,而且减少了转运次数,有效保障了货物在途安全。

安能江苏省区负责人表示,运营资源的不断投入,将带来显著的经营回报。徐州分拨的运营,不仅能为区域市场的开发提供最强“武器”,而且将为一大批网点带来巨大的跨越式发展机遇。以徐州分拨为中心,安能也将进一步梳理和布控“圈内”网络,通过用户拓展等手段增加这一区域的经营密度,巩固市场控制权。

目前,安能物流有超过140个分拨中心,投入面积超过174万平方米,在零担快运行业内遥遥领先,对于快运企业来说,加大分拨的投入建设既有利于减少中转次数,也能提高运输效率,但分拨的运营需要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安能物流此次打破固有的分拨建设规划传统,设立徐州分拨,可见是十分看好淮海经济区的发展潜力,此举措后续能否为当地和自身带来更好的效益,还是得看后续的投入力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