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2020满帮司机节:数据显示平台具备吸纳就业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9:0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0月22日,“我们不一样 我们都一样”2020满帮司机节颁奖典礼在贵阳盛大举行。经过与千余名参与者激烈角逐,由数十万人票选而出的十大卡车司机及货运先锋,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齐聚盛典。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学,贵州省交通厅货运处副处长芮金,贵阳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杨胜武 ,满帮集团副总裁谭远江,满帮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徐强,以及来自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2020满帮十大卡车司机的荣耀时刻。

发掘司机的另一面

随着十大司机鲜一帆的街舞活力开场,一年一度司机节正式拉开帷幕,引出个个身怀绝技的卡车司机。歌曲改编大神张帅,乐器吹奏能手王志天,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的武术高手吴海龙,拥有自己的慈善队伍、在书法上取得造诣的谢国平……他们一改大众对司机“乏味无趣”的刻板印象,展示了卡车司机这个群体多彩闪光的另一面,更展现了“身有担当 心有梦想”的司机精神。

徐强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满帮第四年举办司机节,我们通过不同的主题评选,持续向全社会传递属于这一群体的正能量和鲜活的多面性。今年我们从才艺角度挖掘‘宝藏’司机,他们抱诚守信、多才多艺,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他们用乐观、坚韧的精神与高强度工作、孤独的旅程对抗,值得致敬。”

让伟大被看到

卡车司机常年奔跑在远离城市的高速路上,很少出现在人们日常视线中,然而他们却总在危机之时一马当先。疫情期间,一位又一位卡车司机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把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运往疫区,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数据显示,从年初疫情暴发截至湖北解封,满帮平台匹配进出湖北的货物累计168万单,平均每天有1.3万辆货车承载36万吨物资前去驰援。

让卡车司机的伟大被看见、被认识、被尊重,正是满帮举办司机节的初心。为此,司机节活动开启之际,满帮联合快手向全国卡车司机推出了#卡车是我家#话题视频征集活动,共计收到作品585个,播放量达1.9亿,引起了司机和大众的广泛讨论。

提升社会对卡车司机群体的认知是各界的共识。此前,曾经因拿不到运费卖洋葱出名的河北卡车司机王红保(宝哥)还本色出演了由快手出品、满帮联合宣发的国内首部卡车司机电影《他是我兄弟》,通过大荧幕展示中国卡车司机的传奇色彩。

业务赋能卡车司机

司机节举办的深层意义,在于通过司机价值的不断输出强化,加深外界对司机群体的了解和信任,提升司机的工作环境友好度与价值感。同时,满帮集团也致力于通过平台服务、技术赋能,最大化平台的价值,从业务层面更好地服务用户。

在做好车货匹配基础业务的同时,满帮不遗余力,围绕司机需求,布局系列增值服务。谭远江介绍,满帮平台围绕司机用户货运生态构建服务产品,涉及货运纠纷处理、保险、金融、车油、新车、二手车,只为能在方方面面给司机用户有温度的服务,有品质的经营。谭远江介绍,2020年满帮货损险赔案超10000起,人身险赔案达350次,小额贷累计授信司机290万人,1-9月累计协助20余万人次司机。自2019年以来,满帮联合一汽解放青汽累计出售2.5万台定义车。

此外,结合用户的需求,除了长期专注的干线业务之外,满帮也加大了短途、冷链业务对用户的赋能。吴海龙、康衍江、罗陈作为本年度司机节新增设的干线、短途、冷链货运先锋代表,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海报将伴随司机节的举办出现在全国数百个油站,让更多人看见卡车司机的多样魅力。2020年以来,疫情催生了“宅经济”,冷链运输需求大大增加,针对冷链运输温控要求高、纠纷率相对较高的特点,满帮推出冷链新业务,冷链司机纠纷率目前降低了10%,未来,冷链将进行温控全程可视化,进一步助力司机提升运输品质。

据活动现场发布的《2020中国干线卡车司机大数据》显示,疫情以来新入驻司机中,26-35岁年龄段占比高达41.97%,众多退伍军人、工人、厨师,甚至演员转行到货运行业。满帮平台已具备了吸纳就业的属性,这激励着满帮集团继续砥砺前行,磨练内功。在获奖司机的一曲《我们不一样》合唱中,2020年满帮司机节圆满闭幕,“这片天,你我一起撑起,更努力,只为了我们想要的明天”,满帮将推出更优质的服务,与平台用户携手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