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打造能源互联网产业新生态,能源汇获评“助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27 15:43:1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物流行业的现状

历经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贸易大国,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物流大国。铁路货物发送量、铁路货物周转量、港口吞吐量、道路货运量、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里程等均居世界第一,航空货运量和快递量居世界第二。物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最重要的现代服务业之一。

然而,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寻求平稳增长的宏观背景下,社会各界也逐步对物流产业总体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形成共识。其中,如何促使物流业降低成本不仅是社会各界的长期呼吁,更是决策部门力争尽早实现的目标之一。

降成本需优化配置

近年来国家通过颁布一系列鼓励物流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互联网+”思维提供的解决方案也在逐步兴起,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实体经济不断释放活力。

一方面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变革与发展,智能匹配技术的普及应用,物流与互联网融合给物流系统安装了智慧大脑,推动了智慧物流的深刻变革。另一方面,一些企业积极利用创新模式,助力物流行业及实体经济降本增效。

这其中,能源汇作为物流企业产业链优质供应服务商,颠覆传统加油模式,以互联网+产业的模式运营能源智慧前置仓(橇装加注装置),为用户提供创新型一站式企业用油解决方案。

image.png

创新型一站式企业用油解决方案

2020年9月3日至5日,能源汇凭借其打造的一站式企业用油解决方案惊艳亮相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博会),并在展会现场引起广泛关注。此次西部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港口冠名、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五矿协办。

此次参展进一步提升了能源汇在物流行业影响力、知名度,使能源汇一站式企业用油解决方案得到广泛认可,西安政府领导也充分肯定了能源汇的数字化能源供应模式。于此,西部物博会正式授予能源汇“助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创新平台”荣誉称号。

image.png

物流车辆的行驶运营特点是路线较为固定,大都往返于作为节点的物流园区。而通常情况下,物流园区与加油站的距离较远,且在加油站排队的时间成本也很高。因此,能源汇选择了用油聚集地,将油品前置仓部署于物流园区、停车场等具体场景中,从而减少车辆因为加油站距离问题产生的成本。

能源汇的橇装加注装置在展会现场备受青睐,一位参展客商看完兴致勃勃地说,“集成化设置、占地小,却几乎具备加油站的所有功能,很适合我们企业”。

image.png

除了用油方便之外,能源汇还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去除传统油品采购环节中的中间商差价,以市场最低价格直供终端客户,最终能降低企业用油用户20%左右的用油成本。

并且通过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改造传统能源供应方式,对每一滴油都实现数字化管理,对实现油品的采购、库存、销售、财务等各项业务规范化管理。在线收集人员、车辆、油品消耗等数据,并且不断优化跨省车辆运输线路与油品损耗。为企业业务管理做出决策支撑,为物流企业发展智慧物流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化平台支撑。以大数据和高新技术服务于物流企业,提升信息化互联水平,赋能物流企业增强管理效率,促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的实现。助力传统企业开启智慧能源时代,让中国物流品牌鼎立全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