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安全 ——丰田叉车【护航叉车安全特辑】

发布时间:2020-10-27 16:56:43 tom_plus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的以“遵章守法,关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在苏州完美落幕,丰田叉车也应邀出席,并分享了丰田叉车安全改善相关的解决方案。“中国叉车安全日”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工业车辆行业对安全的重视,利于构建更为安心安全、健康规范的叉车使用环境。

丰田叉车自产品的研发到市场投放,“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整个丰田产品生命周期,同时“安全”在持续改善活动中也是追求SEQCD不断优化的第一前提。

对于叉车安全,丰田叉车始终秉承“帮助客户提供安心安全的作业环境”为初心,以领先的技术和周到的售后服务,以及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安全技能讲习,帮助客户扫除事故的隐患,为实现全天候安全作业保驾护航。


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据近三年叉车事故统计,其97%的叉车事故是驾驶人员人为错误和企业管理疏漏所导致的。所以为客户打造真正安心持久的作业环境,不应止于产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丰田叉车以及各地区经销商还定期到现场组织驾驶和安全培训,帮助驾驶人员提升作业安全意识,改善驾驶习惯。

今年9月中旬,在云南的两个丰田客户现场分别进行了两次专场安全培训,以安全管理制度介绍为主的管理者安全培训,和以安全点检、危险预知、安全操作等为内容的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通过安全培训帮助现场管理者和驾驶员提升安全意识,培养驾驶员正确驾驶习惯,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叉车竞技会——群雄角逐,提升安全技能

今年下半年在广州某客户现场举办第二届华南物流——丰田叉车技能大赛,来自广州某丰田客户的近二十名叉车“老司机”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台竞技PK,大秀绝活。此次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叉车操作员的安全操作技术,杜绝违章作业,以达到减少或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能增进员工之间相互协作的精神。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理论考核、点检考核、实操考核。“提高操作技能,杜绝违章操作”是此次技能大赛的主题,在场选手们一丝不苟地作好每一个比赛项目,这不只是叉车操作技能的比拼,更是对丰田工匠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发扬。

本届叉车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叉车驾驶员的基本技能和专业能力,还强化了对于安全操作技能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丰田作为业界领先的物料搬运供应商,未来,将继续通过高质量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建安全、安心的叉车使用环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