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迎接“数智”时代 数字化给制造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0-10-29 11:35:22 央视网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面临的将是一个更富挑战性、竞争更激烈的市场环境。如何借助数字化工具,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是当前经济发展中不得不关注的话题。

“想要实现突破性发展,必须突破一系列瓶颈。”10月23日,在山西省工信厅、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指导下,山西工信“5G+工业互联网”大讲堂暨山西省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500余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名企高管云集现场,一起探讨时代巨变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变革。

“钱都去哪里了?物流费用增加引发我们对管理的思考。”水塔醋业信息化项目经理董爽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历程。他说,作为传统食品生产企业,曾经也饱受诸如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规模较小、空间布局分散、产品市场占有率低、品牌影响力孱弱等阻碍行业以及企业发展壮大的硬伤所限。

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升级”发展带来了契机。水塔醋业在明确了方向后,一切以能力提升出发,携手金蝶生态构建了以营销生产端到端价值链体系,打造了贯通企业的三大平台:有掌上分销、掌上门店、智能客脸识别等功能的客户服务平台;为销售、采购、生产、仓库、财务、报销、业务审批、沟通、协作服务的全员移动工作平台;以及业务协同、共享、互动的伙伴生态合作平台。

其中重中之重是支撑全员移动工作的基础平台。基于云之家,水塔醋业实现了用一个APP连接所有渠道和业务,满足沟通与协作、考勤管理、业务效率提升、战略与文化传播等管理协作需求。

其中,智能审批是最直观的提能提效功能之一。由于PC端固化的审批导致审批流程无法及时跟进完成,对出集团差员工和外出领导影响尤甚。据介绍,云之家智能审批移动化无纸化,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审批分类、待办列表过滤审批信息,避免信息重复、堆积,业务流程高效运转。

此前,固定资产申购、设备维修、物料请购、资金付款、物料放行、合同审批等单据目前显现流转时间较长,影响工作效率。现在,水塔醋业员工通过手机申请流程,填写所需内容就能申请提交。审批通过后,各节点负责人根据单据流程情况直接进行业务处理。

“用一个很轻的APP,就能实现我们全集团全员的全维连接。对上,连接总裁,对下,连接每一个员工。用数字化手法强化管理,疏通并调整成更趋合理的流程。最终为组织协同提效,助力业务的快速发展。”董爽这样总结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