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北京月底实施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

发布时间:2020-11-05 09:34:46 中国交通新闻网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消息,《北京市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简称《实施细则》)将于11月30日起实施。该考核周期为12个月,对于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一次被记满20分、连续两个考核周期等级为B、一个考核周期两次记分20分以上,存在上述情况之一的驾驶员,撤销其从业资格,且3年内不得申请从业资格。

《实施细则》明确对取得北京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的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情况、遵守法规情况和服务质量情况3个方面、40项指标,有20分、10分、5分、3分、1分5种分值。考核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个等级,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

在奖励方面,AAA级驾驶员将列入“红名单”对外公开。一年内所属AAA级驾驶员比例达到80%以上或有AA级、AAA级驾驶员比例达到90%以上,且没有B级驾驶员的道路运输经营者,在政府保障性任务、运力增加、货运通行证发放、班线许可申请等方面给予优惠措施。在惩戒方面,对于记满20分且未按照规定完成继续教育的,或从业资格证件被吊销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予换发从业资格证和申请从业资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