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6:38:01 中国邮政报

为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服务工作和“双11”快递业务旺季生产,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因时因势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的精准防控,切实加强冷链寄递渠道“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措施,从实从细从严落实禁限寄管理规定。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三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毫不放松、全面加强邮政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边境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边境快件处理场所等国际邮件快件场所要加强消毒、通风等工作。信息中心、软开中心、数据中心等IT部门以及指挥调度中心等重要办公场所,要落实应急防疫演练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力量保障等全链条、各环节准备。要高度重视冷链物流渠道疫情输入风险,坚持“人物同防”,切实加强冷链寄递渠道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强化落实“三项制度”,严格执行《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规范药品类物品寄递。严格遵守关于进出口邮件快件监管要求和禁限寄规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