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铁路等部门助力“双11”电商购物节

发布时间:2020-11-11 09:50:49 新华社

一年一度的“双11”来了。为迎接好这场年度网购盛宴,铁路等部门创新运输服务和安全管理,共同助力“双11”。

记者1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铁路部门创新运输产品。自11月1日试点开行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以来,累计已发送近6万件、约730吨高铁集装件。

中铁快运呼和浩特分公司开通呼和浩特至北京、山西的高铁快运业务,将内蒙古新鲜牛羊肉和乳制品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联合顺丰推出成渝间“公铁联运+即日达” 产品,将成渝两地间快件寄递速度提升到6小时左右。

服务“双11”,电力和民航部门在行动。国网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严格执行购物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主要电商企业和快递点,对企业用电设备和线路展开安全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哈尔滨机场货运部门启动“双11”航空运输保障服务,优化取货流程,实行“错峰提货”,保障货物快速安全提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