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DHL快递预计全球电子商务交易量有望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1-11 09:53:46 国际商报

“全球化和数字化趋势推动线上购物及配套货物运输业务的持续发展。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速了电子商务的发展。”DHL预计,相比去年同期,在2020年货量旺季,其全球网络的货量将上涨50%。

基于DHL的专业判断,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货运旺季,线上购物及配套货物运输需求将再创新高。今年,受疫情以及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消费场景进一步加速向线上转移。这种趋势在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双11”和圣诞购物季期间将更加明显。DHL快递预计,全球电子商务交易量有望再创新高。今年,DHL快递全球网络电商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左右。

DHL快递首席执行官约翰·皮尔森表示:“全球化和数字化发展的大趋势给国际贸易带来了深刻的影响。近几十年来,公司看到全球化和不断提升的贸易互动在促进繁荣、减少贫困、拥抱多样性和丰富生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DHL快递的使命是促进全球贸易,并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全力支持客户业务发展,确保货物及时交付。”

DHL快递采取了多项防疫措施,保护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多名员工,包括提供口罩和消毒剂等个人防疫物资,远程办公和无接触收货等安全交货流程,以此确保业务连续性,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保障全球供应链运转。

过去几年间,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今年,受疫情影响,电子商务配套货物运输需求进一步大幅提升。目前,全球疫情仍然胶着,物流企业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不仅需要审时度势,随时调整防疫措施确保员工安全,还要进一步提升运力,应对再创新高的货量高峰。为此,DHL快递已在全球范围内招聘超过一万名新员工,并进一步扩充机队。此外,公司每年还投资约10亿欧元不断提升作业能力。

目前,受全球疫情影响,商业航班运力依然有限,对货运航班需求强劲。为满足对个人防疫用品、医疗物资和电商产品的货运需求,DHL快递大幅增加了每日的货运航班运力投放。今年,DHL快递已将此前新添购的四架波音777F全货机投入使用。另有两架同型号的货机将于11月投入运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