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从相知到相信,欧曼重卡伴随云驰物流走过20余年风雨辉煌路

发布时间:2020-11-16 11:59:0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年11月3日,在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百万名人堂峰会现场,记者第一次见到了来自江苏扬州的朱靖。他身着蓝色冲锋衣,胸佩百万公里名人堂徽章,面带笑容,乍一看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但在记者了解后才知道,他其实已经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证的AAA级物流企业老板,拥有超过300台卡车和一个大型物流园区。

云驰物流董事长 朱靖


24年风雨辉煌路

1996年,扬州的轻工业产业在国家和当地政府支持下蓬勃发展,进而催生出庞大的物流需求。刚刚而立之年的朱靖察觉到当地物流市场正在飞速扩张,毅然投身其中,用自己多年积蓄购买了一辆卡车挂靠在物流公司,开始了自己的送货生涯。仅仅2年后,朱靖就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和关系迅速成立了一家物流公司,与当地众多轻工业制造厂商展开合作,主要运输电缆、灯具、医疗器械等货物,赶上了扬州物流行业爆发式增长的“末班车”,也奠定了他未来发展壮大的基础。

历经20多年发展,朱靖的云驰物流如今已经成为江苏知名物流企业之一,并且于2020年4月份联合国内20多家区域物流公司共同成立了全国零担网络物流平台——蚁链物流,而云驰物流正是蚁链物流在江苏地区的唯一成员企业。依托蚁链物流平台,云驰物流不仅可以避开顺丰快运、百世快运、壹米滴答、安能物流等庞大的全网型零担快运企业对于专线物流企业业务的压缩,间接获得来自全国的可靠货源与运力,而且可以有效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将收货、集货、转运、配送、账款往来全部实现在线化处理,大幅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与服务水平。

此外,朱靖为进一步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将传统的单车运输模式改为卡班甩挂运输模式,减少了车辆在装卸货阶段的等待时间,将运输效率提升了50%以上,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人停车不停的理想状态。据朱靖介绍,云驰物流的卡车只有在过年期间才会停在园区,其余时间基本都在路上不停运转。

“卡班甩挂运输对于卡车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一般卡车根本无法负荷如此高强度运转。最开始我们选用了国内外几款高端品牌重卡用于测试,从最终结果来看,欧曼和沃尔沃是表现最好的两个品牌。”云驰物流董事长朱靖说到“一些国产品牌车型时不时就会出现各种小毛病,而欧曼和沃尔沃相对比较稳定,很少出现故障,这一点对于卡班运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相识、相知、相信

云驰物流与欧曼重卡的相识始于一场2015年的竞标活动。当时云驰物流因业务扩增需要批量购买重卡,国内几个知名品牌的经销商都向其投递了标书。云驰物流经过综合考虑品牌知名度、节油性能、舒适性能、价格等因素后最终选择了欧曼重卡。

购买欧曼重卡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朱靖发现欧曼重卡的总体性能相较于沃尔沃差别并不大。从油耗角度来说,在云驰物流实际运营过程中,欧曼和沃尔沃两大品牌的油耗基本上稳定在31L/百公里左右;从稳定性角度来说,欧曼和沃尔沃均可承受整年连续运转的压力,只要按时保养,车辆很少出现问题;从舒适性角度来说,沃尔沃作为国际高端重卡自不必多言。欧曼作为国内高端重卡,同样毫不逊色,欧曼EST重卡驾驶室均采用四点式气囊悬浮减震,可以过滤掉行车时的颠簸,主驾驶座椅采用气囊悬浮减震,带有充放气、减震阻尼调节和气动腰部支撑,卧铺则进行加宽处理、床垫偏软,让两位驾驶员在轮流休息时也可以舒服地睡个好觉。

采访过程中,朱靖还特地向记者称赞了欧曼自动挡重卡。朱总表示:“欧曼在整个江苏地区的第一台自动挡重卡就是我购买的,起初很多人并不敢购买自动挡重卡,担心其品质不稳定、油耗更高。但云驰物流有很多进口车都是自动挡,平时用起来省油又方便,所以我听说欧曼有自动挡重卡上市时就产生了购买的念头。后来经过考察、试车,当即就购买了一台欧曼自动挡重卡。”

据记者了解,欧曼自动挡重卡作为我国最畅销的自动挡重卡品牌,在节油性、智能化等方面有颇多优势。

欧曼自动挡重卡搭载的AMT变速箱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微电脑智能识别路况与车速,并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相当于在传统手动变速箱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智能大脑”,可以根据摄像头准确判断路况,提前做出相应操控动作,在山区等地势复杂的区域更是可以通过“智能大脑”频繁控制档位,达到节油目的。根据实际测试结果显示,在1000公里的道路上行驶,人为手动换挡次数应该在200次左右,而AMT自动挡变速箱可以达到500次,时刻保证车辆在最佳经济转速区间内行驶,高效又节油。

自2019年购买第一台欧曼自动挡重卡到现在,云驰物流已经陆续新增购买了20多台自动挡重卡。据朱靖介绍,这20多台车不仅节油性能非常优秀,而且质量过硬,为云驰物流“人停车不停”的高效运转模式带来了极大保障。“欧曼自动挡重卡确实给云驰物流带来了很大帮助,所以我不仅自己购买欧曼自动挡重卡,还推荐其他物流企业和一些合作伙伴也买这个车,我感觉自己都快成为欧曼在苏州地区的代言人了。”朱靖在采访过程中笑着说到。

从1996年到2020年,历经20多年风雨磨砺后,朱靖完成了自己物流人生的华丽蜕变。如今,伴随着快运行业的迅猛发展,朱靖又一次站到了时代浪潮的前沿,与全国各个区域小霸王共同形成联盟式网络平台,在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完成了从传统物流企业向数字化物流企业的转型。欧曼重卡作为云驰物流的优质合作伙伴,不仅为云驰物流的卡班甩挂模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也帮助其实现了降本增效、智能化车辆管理,有效提升了企业整体运营效率。未来,在云驰物流不断发展的道路上,相信欧曼也会为其提供更多智能装备和数字化技术的支持,助力云驰物流再创辉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