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网经社:“钢来钢往”将是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4:0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1月9日,国内知名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上)中国产业互联网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25.3万亿元,预计2020全年市场规模将达51.5万亿元。报告发布了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典型案例,其中,黑色大宗商品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钢来钢往”作为典型案例。


钢来钢往(glgwang.com)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黑色大宗商品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 以“技术+金融”双轮驱动模式赋能产业链,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智慧交易、智慧金融和智慧物流服务,推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重构,致力于打造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生态型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产业互联网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在接受新华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上半年中国大宗产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10.5万亿元,预计2020全年市场规模达22万亿元。目前,大宗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相对缓慢,除行业进入卖方市场、法律环境不健全、传统交易习惯难撼动等因素外,还普遍面临着缺乏新模式带动等困扰。而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黑色大宗商品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钢来钢往,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将是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未来。”


钢来钢往CEO王士宇表示,目前,产业互联网的连接尚处于浅连接阶段,企业对互联网思维的应用也停留在“互联网+”上,事实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的再构和创新,将加速释放乘数效应。例如,由黑金时空自主开发的智能交易决策支持(ITDS)系统,围绕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和交易决策场景,提供智能销售、智能采购和智能套保等服务,为全产业链提供动态可视化风险分析与交易策略组合管理。ITDS将有效提高分析决策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可以帮助企业降低60-80%的交易风险,提升30-50%收益。

北京黑金时空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系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铁产业互联网专委会理事单位,旗下的“钢来钢往”致力于用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模式打造的黑色大宗商品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钢来钢往”以“技术+金融”双轮驱动模式赋能产业链,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智慧交易、智慧金融和智慧物流服务,推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重构,致力于打造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生态型智慧产业互联网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