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探秘布科思千元级递送机器人“仓鼠 Hamster”真机

发布时间:2020-11-30 15:23:57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众所周知,当前人口红利正逐渐消退之际,机器换人已是无法逃避的历史现实。2019年底发生的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为了减少交叉感染,无接触式递送开始大行其道。毫无疑问,这是一片更加广阔的蓝海市场。

9999元能造出什么样的机器人?

都没看错,就是9999元的售价!尽管是“双十二”的预售价格,但毋庸置疑的已经是市场最低。

抛开室外机器人不谈,此前已广为人知的送餐机器人、接待导引机器人、酒店递送机器人等等诸如此类的商业服务机器人,其市场售价普遍在5~10万元不等。那布科思这款带有梯控功能,能自主避障、自主上下电梯的仓鼠如何做到最万元以下的售价?我们一步步来探秘剖析。

超大容量:外形小巧,但容量不小

机器人外形为不规则圆柱形体,整机高度为50cm,直径43cm,上设开盖设计。机身货仓容积21升,承重25kg。一份外卖午餐的重量一般不超过1.5kg,这款机器人的舱位和承重可以同时运送16份外卖。

行走快速:“混合”减速机动力模块,保障高载重高速行走

仓鼠机器人首次尝试将同步带和齿轮结合,重新定义了减速箱,为机器人带来了小于65 dB的噪音,和高达5NM 的轴上输出,以及小于1mm误差的控制精度。配合一款60W的静音动力马达,最高可提供30kg负载和2m/s的线速度。

行走稳定:双段悬挂,实现了快速稳定的移动性能

仓鼠机器人依然是五轮布局,不过却首次在悬挂机构上使用了两级减震创新设计,使得驱动轮可以作为承重负载,同时参与整体底盘的稳定支撑,获得相比传统五轮结构更大的稳定投影面积。由于双段悬挂的自适应特性,机器人在空载时底盘稳定不抬头,而在大负载时也能高速行驶不打滑,这是仓鼠机器人超轻自重而能重载的关键所在。对比传统底盘提升了2倍以上的稳定面积,在恶劣路面上也能稳如磐石。

越障强悍:创新“飞机”轮,让机器人越障如履平地

仓鼠机器人的万向轮采用布科思自主研发的“飞机”轮,单套飞机轮拥有四个独立转动的小轮。其中两个越障轮,两个行走轮,轮面相距7mm,越障时小轮先上大轮再正切。该项专利设计为机器人带来了非常平顺安静的越障体验。

超强视力:固态激光雷达,黑暗中的彩色曙光

激光雷达是仓鼠机器人的“眼睛”,采用多个发射器和一个RGB摄像头组成,能实现同时对空间中多个维度进行感知的固态激光雷达。这套方案的运用,解决了同类产品的三大难题:强阳光、黑色织物、高反射等环境下的感知误判,让仓鼠机器人拥有超越其他产品的优势。

聪明大脑:高度集成,比强大更强,比强大更大

仓鼠机器人的“大脑”高度集成,在一块18x26cm的空间上集成了两块4核处理器,一块嵌入式运动控制芯片,通讯模块,一拖二的电机驱动器,陀螺仪, 8个USB接口,集成度之高,叹为观止!同时,减少各个系统之间的通讯隐患,让产品更稳定。

强大算法:多年累积技术,上千场景验证

对于使用过机器人产品的用户,首次拿到机器人构图时,面对茫茫几万米的目标空间真的感觉有如噩梦般的存在。为了让构图更简单,仓鼠机器人采用了“一键构图”功能设计,用户拿到机器人后,打开App就能实现,真正做到简单易用。

拓展功能:好用,更好玩

磁吸式箱体设计是亮点之一,仓鼠机器人可独立拆分成运动底盘和配送箱体,箱体和底盘之间通过强力磁铁卡扣完成结合,用户只需一步就能完成组装,未来用户可通过更换箱体实现不同功能,甚至喷涂彩绘,让机器人不再是冰冷生硬的递送工具,变身与人类更亲近可爱的伙伴。

布科思首次在仓鼠机器人底盘上完成了插拔式动力模块化的设计,使得普通用户也能快速更换,大大提高了用户的售后体验。

小编总结一下:

仓鼠递送机器人,产品设计理念实用、好玩、模块化的设计更方便后续拓展新功能;机器人行动稳定、可靠、小巧能装,交互上能一键构图等各种强大功能,均体现了以用户体验为根本的设计思路,布科思这款递送机器人把复杂的技术用简单技术输出,能让用户快速学会使用。正如一手打造了这款产品的李瑶所言:我们更复杂,用户使用就会更简单。

至此,这台预售9999元的仓鼠递送机器人解剖完成。听闻接下来马上就是迭代与量产,有了规模化杠杆和产品性能品质的保证,毫无疑问,仓鼠递送机器人将成为这条赛道上最靓的仔。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