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谢建家:以人为中心,共建多方共赢的交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0-12-01 16:57:4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2月1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西安峰会·智慧交通分会场上,腾讯智慧交通副总裁谢建家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在新基建加速布局下,智慧交通正在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腾讯希望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创未来交通新图景,共建多方共赢的本地交通生态圈,共享未来交通发展的新成果,推动我国实现“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升级。

(腾讯智慧交通副总裁谢建家发表演讲)

谢建家认为,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智慧化建设的核心场景,智慧交通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服务。腾讯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力建设智慧交通,打造人、车、路、云、网融合联通的交通生命体。今年9月腾讯升级发布智慧交通战略“We Transport”, 就是面向整个交通行业推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将助力实现智慧城市的科学规划和治理、智慧交通的高效运营管理,以及民生出行的舒适体验。

西安市一直是腾讯未来交通战略布局的重要城市,腾讯乘车码、实时公交、聚合打车等系列智慧交通产品,纷纷在西安市落地应用,构建了西安市公共交通MaaS一体化出行服务。截至目前,西安腾讯乘车码用户数已突破千万;腾讯实时公交全面覆盖西安市所有公交线路,已服务超百万西安市民;腾讯地图与西安交通局共同建设的西安交通管理平台,助力西安的交通脉络在智慧化疏通下更加畅通无阻……

以下是致辞全文: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全国交通网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大力发展新兴科技,全面建设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西安这座千年古城,正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智慧交通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得到了西安政府的高度重视。西安政府积极推动交通行业的数字转型升级,大力开展智慧交通体系建设,积极打造智慧交通标杆城市。腾讯作为西安智慧交通建设的伙伴,很高兴能在这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智慧化建设的核心场景,腾讯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智慧交通体系建设,助力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和管理能力。在公共交通行业中,公交企业面临着多种交通方式分流、供给需求不匹配、企业服务水平待提升等诸多挑战。为此,腾讯在公共交通领域深入布局,通过技术实现人和交通的连接,打造了腾讯乘车码、实时公交等一系列智慧出行服务产品,为用户、为行业、为社会不断创造新价值。

早在2018年,腾讯乘车码在西安公交和地铁全面落地,通过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腾讯乘车码,将移动支付技术与西安公共交通出行场景连接起来,落实绿色出行理念,让西安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引领西安交通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截至目前,西安腾讯乘车码用户数已突破千万。腾讯实时公交全面覆盖西安市所有公交线路,已经服务了超百万西安市民。

今年6月,我们和西安交通局进一步达成智慧交通领域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交通行业数据融合共享,共同建设西安交通管理平台,提供覆盖交通管理、决策、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交通优化方案,为西安城市交通规划、公共交通优化调整提供依据,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助力西安的交通脉络在智慧化疏通下更加畅通无阻,让西安智慧交通建设和智慧城市发展迈入快车道。

智慧交通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服务。腾讯也是本着“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助力建设智慧交通,打造人、车、路、云、网融合联通的交通生命体。我们希望成为西安智慧交通发展的共建者,做好助力西安建设智慧交通的数字化助手。

面向未来交通的全生命周期,腾讯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自身的数字技术能力,让交通基建具备感知能力、实现智慧决策的管理方式、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体验,加速传统交通发展模式走向基于数据与科技的新型智慧交通。今年9月,腾讯升级发布了智慧交通战略“We Transport”, 将提供云端大脑和数字底座,从建设、管理、营运和服务四个具体环节,面向整个交通行业推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连接人、车、路、云、网,建设“数字互联、安全智能、高效贴心”的未来交通,助力实现智慧城市的科学规划和治理、智慧交通的高效运营管理,以及民生出行的舒适体验。

在新基建加速布局下,智慧交通正在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腾讯将做好交通强国建设的智慧化助手,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从整体交通战略布局入手,以开放协同的理念,积极与西安等地方政府和企业高效融合,共同打造交通新基建的智能底座,一起探索和推动交通行业政企合作的新模式,共创未来交通新图景,共建多方共赢的本地交通生态圈,共享未来交通发展的新成果,推动我国实现“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升级。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