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助力西部发展智慧能源,能源汇惊艳亮相重庆物博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6:58:0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2020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物博会”),于2020年11月26日-28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能源汇凭借创新型一站式企业用油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在展会现场引起广泛关注。

能源汇参加本次重庆物博会,旨在加快万库互联网络在我国西部地区的落地,同时协助西部物流企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型能源供应模式,步入降本增效的新阶段。

2018年以来,能源汇先后在西部地区部署了10多个能源智慧前置仓(橇装加注装置),智慧能源网络正在不断完善。在重庆物博会的现场,能源汇的布展区占据了非常显著的位置,吸引了许多参展商和企业的关注。

此次展会吸引了安博中国、民生物流、传化智联等知名物流企业参加。能源汇以“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为布展主题,分专题重点介绍了能源智慧前置仓建设发展情况。展出的能源智慧大屏,受到许多物流企业与参展嘉宾的青睐与好评,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存,达到了超预期的合作成果。

此次重庆物博会进一步提升了能源汇在国内外交通物流、快递快运及港口行业影响力,也使能源汇规模实力和品牌效应得到广泛认可。在发展智慧能源的道路上,能源汇将发挥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物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领域广、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对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但中国物流企业的成本增长速度始终高于收入增速,2007-2019年国内重点企业物流成本年均增速为10.5%,比收入增速高0.7%。在物流效率层面,以社会物流总成本与GDP比率为例,2019年国内总成本达到14.6万亿元,占GDP比率为14.7%。

尽管这一比率近年来总体上呈持续下降态势,但下降速度非常缓慢,与发达国家8-9%的水平相比仍有非常大的差距,与全球平均水平12%比起来也尚有一段距离。物流运输成本中近30%为油耗成本支出,如何在这个板块实现降本增效,是众多物流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

近年来国家通过颁布一系列鼓励物流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互联网+”思维提供的解决方案也在逐步兴起,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实体经济不断释放活力。

一方面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变革与发展,智能匹配技术的普及应用,物流与互联网融合给物流系统安装了智慧大脑,推动了智慧物流的深刻变革。另一方面,一些企业积极利用创“新模式”、“新业态”,助力物流行业及实体经济降本增效。

这其中,能源汇作为物流企业优质能源供应服务商,创新企业传统加油模式,以能源智慧前置仓为交付网络,为用户提供创新型一站式企业用油解决方案。

目前物流企业加油主要面临着加油成本高、加油距离远、加油难管理、加油不合规这几个方面的问题。物流车队用油需求量大,如果通过传统加油站加油,成本较高。

在充分了解企业客户的用油难题后,能源汇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应运而生。通过把能源智慧前置仓部署在用油企业园区或周边,满足企业就近加油的需求。并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去除传统油品采购环节中的中间商差价,在帮助企业提升加油效率的前提下,还能降低企业用户20%左右的用油成本,极大程度上帮助物流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

目前能源汇已经和招商局集团旗下物流和码头子公司、顺丰速运、圆通速递、中通快运、京东物流、德邦物流、极兔速递、一汽出行、一汽物流、传化智联、日日顺、普洛斯物流地产、曹妃甸工业区、赤湾东方物流、安能物流等行业头部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在众多物流等行业企业的认可和支持下,能源汇将不断通过积累经验,加快复制、推广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始终坚守“用户第一”的企业价值观,让中国的企业使用更经济、更高效、更优质的能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