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上海苏宁火箭哥自制送货“备忘录” 用户:为这样的服务点赞

发布时间:2020-12-04 20:03:23 苏宁物流

为了让儿女过上更好的生活,32岁的魏聪西从山西老家,不远千里,只身来到上海,成为苏宁物流的一名快递员,终日飞奔于上海的大街小巷。

魏聪西所在的站点位于浦东云山路一带,社区老旧,很多巷子只有一米宽,电动车根本进不去,只有步行,一天下来至少走30000步,两个月就能跑坏一双鞋。

有的快递员干几天就累跑了,而他一干就是三年多。


勤劳的小蜜蜂 老小区里日行三万步

一大早,当上班族还在睡梦之中,“火箭哥”魏聪西就扛着一个组装衣柜来到了枣庄路212弄的巷子里,板材加零件合起来有70多斤,尽管直线距离只有80米,但用户的家在老弄堂里,弯弯绕绕走了500米才送到,一趟下来,早已汗流浃背。

 

(魏聪西正在派送)

刚送快递时,魏聪西经常被道路绕得晕头转向,“每天都穿梭在弄堂迷宫中,像老电影一样!”研究七拐八弯的线路,记标志性的老建筑、门牌号,成了最初入职时的入门课。

让他万万没想到的困难还在后头,浦东云山路一带交通非常不便,很多巷子过于狭窄,连电动车都没法骑。魏聪西每天都要走三万多步,一年下来,相当于从最西南的云南边陲走到最东北的漠河。

更要命的是,社区比较老旧,不少楼房都没有电梯,遇到水果、矿泉水、米面等比较重的快递,也只能扛到楼上。

有的快递员嫌苦嫌累,干不了多久就辞职了,魏聪西却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因为他心里明白,来上海的目的就是多赚点钱,让家人过得好一点。

送快递之前,他在老家山西运城做了十多年电工,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工资,一家人过得紧巴巴的,现在每个月工资翻了好几倍,多的时候还能过万。女儿也终于有机会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报了舞蹈班。

魏聪西粗略估计了一下,三年下来,他已经送出了十万多个包裹。送的次数多了,和当地居民自然也熟悉了不少,有客户看他辛苦,经常给他拿瓶水喝。


温暖“备忘录”,赢战双十二

温暖是会互相感染的。

魏聪西有一个备忘录,上面写得密密麻麻,详细记录着一些工作的点滴:

“栖山路1558弄19号,林女士下午5点接小孩放学,配送时间尽量提前。”

“浦东大道2560弄31号乔大爷耳背,打电话声音要大。”

“李婆婆早上要出门遛弯,八点左右在家。”

“赵小姐加班多,起得晚,十二点以后送。”

……

随便摘抄几句都令人感动不已,当别人把送快递只是当成一份工作的时候,魏聪西已经像家人一样服务着他的客户。每当他来送货,很多用户也像老朋友一样跟他打招呼。

魏聪西送的不仅是快递,还是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一份责任。

老小区有着老上海的烟火气,但在生活节奏上,同样被现代大都市裹挟着。这几天,气温下降明显,他送的最多的就是棉被、取暖器等,用户早上下单,晚上就得用。

尤其双十二期间,魏聪西比以前更忙了,经常回到家都是半夜,不过他很兴奋,“上个月双十一,我收入都破万了,站点兄弟们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苦心人,天不负,三年时间,魏聪西从快递员一路做到站长。前几天,他特意在网上给家里人买了一些食品。收到货后,俩孩子高兴得活蹦乱跳。他和家人已经约好,这个春节一起来上海过年。

在苏宁物流,像魏聪西这样的一线快递员还有很多,他们用速度和温度践行着“专注好服务”,用火箭哥的一团火精神温暖着每一个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