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福建】省级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综合服务平台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07 09:58:27 人民网

12月1日,“福建省级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服务平台示范工程”通过了福建省发改委组织的项目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推进“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港口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果,由此,福建省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工作正式进入“互联网 安全监管”时代。

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13个“智慧港口”示范工程之一,按照部“智慧港口”示范工程建设要求,结合福建省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的实际需求,以全面提升港口安全监管与服务效能为主线,打造形成省级港口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应用系统建设、数据资源汇聚、支撑系统和配套规范研究四部分,在福建省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全面实现“一个平台、一套数据、一幅地图、一张看板”。为管理部门和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统一服务,真正让“企业少填报、数据多跑路”。

作为交通运输部首个完成的省级港口行政管理部门“智慧港口”示范工程,由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由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承建。工程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发展思路,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APP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了“一站式”的省级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实现了网络排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线上线下服务联动、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的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服务新模式,为福建省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将为交通运输部在其他省份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工作做出了应用示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