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提升获客精准度,探迹科技数字化赋能国际物流企业

发布时间:2020-12-10 11:05:4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十年来国际物流行业发展迅速,但今年却迎来起伏——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让物流企业面临愈发严重的经营压力,而传统物流业近年来本身就面临数字化革新的挑战,价格透明、市场获客能力也有下滑迹象,一批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企业甚至迎来倒闭。

但同时,科技赋能成为物流业变革的主旋律。记者在近日举行的“大数据+AI,共享物流新智慧”国际物流研讨会上了解到,近几个月来,我国国际物流行业已从年初的“寒冬”中缓过来,不少迎接科技大潮的物流企业开始引领行业复苏和繁荣。

位于深圳的斑头雁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便在新格局下迅速成长。这家成立仅两年的企业,今年疫情下逆势增长了近100%。背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公司携手探迹科技达成合作,有效进行了销售数字化转型升级。

资料显示,由探迹科技打造的智能销售SaaS平台,是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为TO B企业提供从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智能销售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寻找客户、联系客户、管理客户过程中遇到的销售难题。目前,探迹科技已经帮助了不少国际物流企业走过疫情寒冬,迎来新的繁荣。

“以前销售人员每天要花费大量时间在不同平台查找客户信息,要找到真正对的客户少之又少。”斑头雁国际物流一位负责人表示,在与探迹科技达成合作后,销售团队效率明显有了提升。“在平台中输入不同维度的关键词,约10分钟就能快速找到我们需要的客户资源,每日团队批量接收到意向客户的推送消息,满足每日客户开发的需求。”

“因疫情而倒闭的物流企业,手上都有很多自己的客户,这些企业就会重新分配市场,所以留存下来的物流公司看准时机大量开发市场和获客,而探迹科技正好在这一环节帮助了他们。”探迹科技深圳大区总经理叶俊告诉记者。

数字化赋能企业,就是用大数据和AI打造企业智慧大脑,以实现精细化运营,让企业的生产、经营、运营等变得更简单、更高效。在探迹科技运营专家陈琴看来,探迹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套SaaS平台,而是一种全新的获客模式,“销售的每个业务环节、每个流程中都有对应的工具或产品辅助企业,将企业的风险和成本降到最低,助力企业加速开拓业务市场。”

叶俊总结,探迹对物流企业的助力有两方面内容。“一是软件,探迹提供线上平台,以大数据和AI技术赋能物流企业,让企业在平台上更好、更快、更精准找到目标客户,提高获客效率;二是服务和线下赋能,助力企业在业务量激增下的团队搭建和管理效率提升,解决行业知识和打法经验在团队中的传承问题。”

记者了解到,探迹科技在今年6月推出“芒种行动”,推出三大措施帮助企业完成销售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

首先,是为企业搭建两年专属成长计划:从客户画像分析等基础的夯实,到销售团队的搭建和培训,到订单的高效转化,最后借助信息化进阶成为明星企业;其次,在全国各地建立100个“名企学习基地”,为各地企业搭建一个协助供应链优化、业务结构调整、企业管理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帮助企业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最后,打造探迹优商培育体系,为头部企业提供高阶增值服务和供应链整合机会,从企业成长、团队管理、平台运营、影响力打造、资源整合等多维度帮助成长和提升,携手打造开放共享的智能销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