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与山西长治共谋发展,福田智蓝新能源持续提速氢能布局

发布时间:2020-12-17 16:15:0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继福田汽车发布氢燃料汽车发展战略,携手中石油打造北京首座70兆帕加氢站提速京津冀氢能商业化进程,福田智蓝新能源签约上海轻程力推华东区域氢能发展后,氢能战略持续进阶。

12月14日,福田智蓝新能源与山西长治经开区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新能源汽车装备配套产业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正式签署落定。福田智蓝新能源以硬核实力加持及高瞻远瞩战略布局,助力推进山西氢能产业发展上新台阶,领跑未来。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北汽福田业务副总裁兼福田智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出席签约仪式,长治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日红及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等参加。

IMG_256

【签约仪式现场】

协同创新 领跑新一轮氢能发展

全球从化石能源向新能源转变的大背景下,氢能发展势在必行。长治是山西省申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核心主体,具有煤基工业副产氢、可再生能源制氢等氢能源资源优势,同时也是氢能卡车应用场景突出的资源型城市,今年以来接连发布氢能、氢燃料汽车、加氢站等全方位的引导政策,规划以氢能卡车应用场景领先布局,从而与大同、太原、长治、晋中、阳泉形成合力,打造出山西特色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根据双方协议,福田智蓝新能源将充分利用自身在氢燃料电池整车设计、制造等方面的技术及资源,与长治市共同在氢燃料联合推广、纯电动商用车联合推广、氢系统及汽车关键零部件、轻量化等方面合作,同时协助引入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长治市氢能产业生态建设。

IMG_256

【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对于合作,杨勤荣市长表示充满期待,希望为长治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蓄势赋能。福田汽车业务副总裁、福田智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在项目签约仪式讲话指出,福田智蓝新能源是福田汽车倾力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负责福田汽车新能源商用车运营,将加快落实此次合作内容,与长治开展长远合作,共同推进氢能产业生态建设,为长治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携手共创氢能新时代。

IMG_256

【北汽福田业务副总裁兼福田智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加速推进 氢燃料商用车规模化发展意义重大

“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是我国《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15项重点任务之一,加速推进意义重大。

在氢燃料商用车技术探索道路上,福田智蓝新能源产品规划已全面覆盖轻卡、中卡至重卡产品类别,逐步向城市物流、城际物流、港口、矿山施工重型车、城市渣土运输、长途物流运输等中重型产品适用领域延伸。就在今年9月、11月连续推出32T液氢、42T氢燃料重卡牵引车,凭借关键核心技术优势实现长距离运输,代表着我国新能源重卡在中长途重载领域的又一创新。

以示范带动市场,以区域性应用场景的拉动氢燃料商用车规模化运营的突破口,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在行业领先氢能关键技术加持下,福田智蓝持续布局,响应国家号召,向氢能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商用车氢能化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