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多项技术领先,欧曼LNG重卡全系产品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18 10:59:25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年,在国六法规影响下,天然气重卡市场迎来一段快速增长期。据有关部门公布数据统计,今年1-9月天然气重卡销量就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11.65万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为何近年来天然气重卡销量会有如此大的增幅?在笔者看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相关法规规定燃气重卡从2019年7月1日起就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大量不符合规定的燃气重卡面临淘汰、更换;二、燃气比燃油更加节省成本,从2019年到现在,在西北等气源丰富地区燃气价格始终维持在3-4元/公斤,价格比柴油更低;三、各地方政府为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积极推广天然气重卡,并给予相关政策扶持。

在天然气重卡市场的庞大需求带动下,我国天然气重卡制造技术和服务水平也大幅提升,2020年12月8日,在中国商用车创新营销大会上,欧曼携LNG重卡全系产品正式亮相,凭借其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得到了现场众多物流企业认可。

欧曼LNG产品发布仪式

 

欧曼LNG产品全系发布,实现多项技术领先

中国商用车创新营销大会上,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发布了欧曼LNG重卡全系产品,覆盖快递、快运、普货、煤炭、危险品、渣土车等10大细分运输行业,以及长途、中长途配货,轻量化公路运输等16大运输场景,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重卡作为物流企业及个体用户的主要运输工具,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帮助企业与卡友们多赚钱、少花钱。福田戴姆勒汽车为实现这一目标,在全新推出的LNG系列重卡中做了多项性能优化。

 

1. 动力强、气耗低

首先,从动力性角度来看。在燃气重卡应用最广的西北地区,由于地势复杂,路况相对较差,所以对车辆动力性要求非常高。欧曼LNG重卡整车匹配福田康明斯X15N和X12N燃气发动机,以及潍柴燃气发动机,实现10-15L,350-550马力段全覆盖。以欧曼EST 530马力 6x4 LNG重卡为例,该车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5N国六发动机,最大马力530马力,扭矩高达2600牛·米,是目前国内主流燃气车中排量、输出功率、扭矩最大的机型。

欧曼LNG重卡不仅动力足,而且气耗也更低。据了解,,欧曼LNG重卡动力系统拥有先进的动力燃烧技术,双涡道增压技术,结构更稳定,排气效率双倍提升;整车动力链性能与工况匹配性更优,气耗更低;升级预换挡技术,整车传动效率达到99.7%等。综合来讲,欧曼LNG重卡国六产品同比国五气耗大概可以降低14%左右。

欧曼LNG全系产品-LNG展区

 

2. 自重轻、更可靠

向来以高端著称的欧曼重卡在此次推出的LNG系列车型中,针对车辆稳定性做了大量优化。据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穆斯塔法介绍,欧曼LNG重卡经过近4万小时台架试验,1160万公里“三高”全工况,全环境道路适应性验证,等效120万公里耐久试验等充分验证,确保将完全成熟可靠的产品交付用户,让用户运输路更安心、更省心。

此外,为保证动力系统在高原、盆地等极度寒冷或炎热的环境中正常运行,上百辆欧曼LNG车型分别在-40℃极寒、42℃高温和海拔5231米的高原进行了可靠性测试,均顺利通过。

欧曼LNG重卡不仅更加稳定,车身自重也做到了极致轻量化。欧曼LNG重卡在确保整车可靠性基础上,采用无副梁气瓶支架、700高强度钢车架+后悬缩短等先进技术工艺结构,以及复合材料板簧及垫板,轻量化鞍座与传动轴等全新材料应用20余项,实现整车自重低至8.5T,轻量化后气耗降低,续航里程更长,可帮用户实现多拉货多挣钱。

 

3. 智能化、更舒适

如今,物流行业普遍面临的一个重大难点就是驾驶员招聘难。由于驾驶员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时间不规律等原因,导致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当卡车驾驶员,造成了巨大的卡车驾驶员人才缺口。

欧曼为解决物流企业面临的这一难题,大幅提升了LNG重卡的相关配置,可以有效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让开卡车变得更加简单、更加舒适。

欧曼LNG重卡全系配备AMT变速箱,极大降低了驾驶员的操作强度。其次,在内饰方面,欧曼LNG重卡配备有电加热通风座椅、180Ah大容量低温电瓶、1000W电源、LED室内灯等,有效提升了驾驶舒适度;超大空间设计、低噪音、低震动以及丰富的智能娱乐配置,让驾驶更轻松;辅助远光5级亮度,夜间行车视野更广。

为保障驾驶安全性,欧曼LNG重卡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综合来看,欧曼全新发布的LNG全系重卡各项性能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未来,随着我国节能减排相关政策措施不断推出,天然气重卡市场仍将持续升温,欧曼LNG重卡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也必将会受到更多物流企业及个体用户的认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