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道路普通货运包括集装箱运输吗?教练车有啥要求?怎么补交ETC费?

发布时间:2020-12-21 14:11:09 交通运输部官微

请问:我们的道路运输许可证上是“普通货物运输”,集装箱运输是否包含?

回复

您好,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受理道路普通货运、道路货物专用运输、道路大型物件运输及危险货物运输许可申请,其中集装箱运输是道路货物专用运输中的一种,道路普通货运不包括集装箱运输。

请问:做为教练车需要什么要求?

回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八条 申请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 取得企业法人资格;

✔ 有健全的培训机构和管理制度;

✔ 有与培训业务相适应的教学人员、管理人员;

✔ 有必要的教学车辆和其他教学设施、设备、场地。从事机动车驾驶培训必须是企业法人资格;作为教练车,必须是企业法人财产。

同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1号)第十条,对教练车做出了明确规定:所配备的教学车辆应当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要求,并装有副后视镜、副制动踏板、灭火器及其他安全防护装置。具体要求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GB/T30340)相关条款的规定执行。

请问:怎么补交ETC费?

回复

您好,由于各省处理不一样,ETC通行费用补交事宜,需联系您的ETC发行服务机构服务,提供需补交的ETC通行交易时间、交易路段等信息,发行服务机构会引导您完成后续操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