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南航物流混改落地

发布时间:2020-12-23 14:15:42 经济参考报

12月22日,南航物流混改战投名单正式揭晓,引入8家机构投资者,南航股份公司依旧保持控股地位。至此,三大航物流公司混改投资方全部出炉。

南方航空公告称,根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摘牌情况及竞争性谈判遴选,南航物流引入上海隐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太仓市钟鼎远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新双百壹号(杭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君联逸格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中金启辰(苏州)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员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员工持股平台)作为南航物流增资的投资者,8家投资者共增资人民币33.55亿元。增资后公司及上述8家投资者分别持有南航物流55%、10%、10%、10%、5%、1.9%、0.6%、3%和4.5%的股权。混改完成后,南航物流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亿元增至人民币18.18亿元。截至去年末,南航物流的资产总额人民币27.87亿元,净资产人民币8.11亿元。2019年,南航物流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5.40亿元,净利润人民币3.68亿元。实施混改后,南航物流企业性质从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混合所有制公司。

南航物流混改落地也意味着三大航物流公司混改投资方名单悉数出炉。市场人士指出,航空物流市场已初步形成“国货航+菜鸟”、“东航物流+德邦”、“南航物流+普洛斯”的竞争格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9月印发的《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鼓励航空货运企业与快递物流企业打破所有制限制,共同参与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规划、建设和运营等。到2035年,计划培育若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航空物流企业。 同时,还鼓励研究优化整合国内航空公司全货机机队资源和市场资源,培育航空货运“超级承运人”,以提升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竞争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