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引领皮卡行业大跨步 解密长城皮卡年销量20万的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0-12-28 14:20:15 科技邦

长城炮一周年第10万台下线、长城皮卡全球年销量突破20万。在车市整体低迷的2020年,长城皮卡凭借“3+N产品阵容”、“用户运营”、“跨界营销”等多核战略驱动,实现了销量逆势上涨。

不久前,长城皮卡宣布,2020年1-11月全球累计销售203365台,同比大增53%,市占率近50%,也就是说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远超行业其他品牌。不可否认,长城皮卡已经创造了国内皮卡市场史无前例的行业成绩,引领中国皮卡实现大跨步。这背后,到底是由什么驱动?

长城炮3+N阵容爆发风骏系列稳健增长

在乘用车市场总量下降的态势下,长城皮卡却能取得卓越的销量成绩。这首先要归功于其打造的全品类皮卡阵容,包括稳健增长的风骏系列,以及创造皮卡新品类的长城炮。作为2020年中国皮卡市场的现象级产品,长城炮取得了上市一周年第10万台下线的行业记录,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蝉联皮卡单车型销量冠军,引领中国高端皮卡发展。风骏系列则持续稳固商用皮卡的市场地位,风骏5、风骏7紧随长城炮之后,位列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的二、三名。

老业务持续发力,新业务爆发增长,在这样的双核驱动下,长城皮卡很难不取得成功。更何况长城炮带来的不仅仅是销量数字,而是带动了皮卡生活化的兴起,引领中国皮卡进入多用途乘用化的3.0时代。而这促使长城皮卡在营销战略上的改变:从卖车到构建令人向往的皮卡生活。

全场景贴近用户 营销深入人心

2020年,长城皮卡根据自身品牌调性以及国内市场特点,在营销战略上选择与用户玩在一起,打造出形式上更加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更加贴近新时代的皮卡消费者。

体验营销上,以生活化为切入点的长城炮挖掘出了足够多展现皮卡车优势的舞台,利用事件化、场景化的模式开创多元用户体验。从与越野、骑行、路亚、机车、露营等八大户外圈层联合,到近几次大型车展的“皮卡改装秀”,长城炮全方位改变着人们对皮卡及皮卡玩法的认知。

最典型的是长城炮与路亚钓鱼活动的合作,从分站赛到总决赛,2020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大量职业路亚选手和户外爱好者的参与,创造了皮卡行业史无前例的体育赛事合作。另一边,长城皮卡与澎湃新闻联合开展的《物产中国》,将脱贫致富、公益助农和皮卡使用场景有机结合,打造了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品牌意义。

用户运营为主导 文化与服务共同收益

11月的广州车展上,随着长城皮卡全新用户运营战略的发布。长城皮卡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发挥到极致,将携手用户,构建共创、共建、共享的互联网用户生态,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共同畅享全场景皮卡车生活。线下方面,先后成立了京津冀鲁晋省队、黑吉辽蒙省队、鄂豫苏浙皖沪省队、粤桂琼闽湘赣21个省队车友会,并通过“驭炮而行APP”让更多人加入其中,让玩皮卡成为一种潮流。

用户服务一直是长城皮卡最为看中的,为此长城皮卡开启了“无忧服务中国行”,先后深入宁夏、内蒙古、云南等多个地区的乡镇,为当地用户提供免费保养检修服务,把服务送上门,全心全意解决用户售后服务问题,想用户所想,解用户后顾之忧,力求更大的用户满意度。

在外界看来,长城皮卡在传统商用皮卡和新兴乘用皮卡领域中都愈加稳固,同时还能不断创造行业热点,引领中国皮卡大跨步,这与长城皮卡“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密切相关。而产品、营销、服务都是建立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延伸,这么看,20万仅仅是个开始,随着长城炮在澳洲、智利、南非、中东等海外市场的上市,长城皮卡将打赢中国,走向世界,剑指世界前三皮卡品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