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20万销量,长城皮卡占据行业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20-12-31 11:41:54 河北新闻网

谈到国内手机的绝对霸主,大家首先想到的会是华为,常年领先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而且2019年出货量还超越苹果。如果在汽车产业寻找一个与华为拥有相同地位的品牌,长城皮卡绝对是首选。长城皮卡已经连续22年稳坐国内皮卡市场冠军宝座,而且今年销量更是已突破20万辆,市占率近50%,占据行业半壁江山,用中国制造的魅力不断实现品牌向上,征服全球用户。

长城皮卡的势头有多猛

一直以来,销量都是衡量品牌最直观的标准。11月,长城皮卡全球销售22610辆,同比增长19%,国内市占率近50%,这代表着皮卡市场每卖出2辆皮卡,就有1辆是长城。1-11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203365辆,同比大涨53%,再树行业标杆。

众所周知,皮卡在中国属于小众车型,身上还承载着进城有限制、车身还要被贴上反光条、标明承载人数等这些既影响美观又有心理暗示的“歧视符号”,几乎很少有人会考虑买一辆皮卡当家用车,所以皮卡的20万销量不亚于乘用车100万的达成难度。

长城皮卡凶猛的势头背后,长城炮贡献了绝对的火力支持。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长城炮11月份共卖出12080辆,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领先合资皮卡10倍以上,稳居高端皮卡销量冠军宝座。更厉害的是,从零到十万辆,长城炮仅用了一年时间,再次实力演绎“长城速度”,刷新高端皮卡市场纪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996年,随着第一辆皮卡迪尔下线,长城依靠皮卡赚得了第一桶金,同时在这个领域不断地做大做精做强,连续诞生了赛铃、赛酷、风骏系列皮卡。一直以来,技术和品质被深深印在长城的DNA中,皮实耐用的产品特质也让长城皮卡的知名度从保定传到了全中国。

而伴随着生活水平提升,用户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普通轿车、SUV已经不能满足二孩时代、自驾游时代的用车新形势。长城精准判断了未来消费趋势,推出了中国首个乘用化皮卡品牌长城炮,并采用“一炮三响”的产品策略,先后发布了长城炮乘用皮卡、长城炮商用皮卡和长城炮越野皮卡。

长城炮不仅力求满足日益多元的市场变化,更是以“跨界、出圈、共创”的全新玩法,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打造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及机车文化节、护航北京自行车赛与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玩转阿拉善等,为用户构建了包括旅行、房车、露营、垂钓、越野等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将皮卡的应用场景推向了新的高度。

长城汽车也深知销量的潜台词是用户的认可,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其用户运营思维也在不断迭代和变化。长城炮成立“炮火联盟”官方车友会,组建京津冀鲁晋省队、黑吉辽蒙省队、鄂豫苏浙皖沪省队、粤桂琼闽湘赣省队等,并结合用户服务平台驭炮而行APP,线上线下双栖发力,全场景皮卡车生活的凝聚力愈发强大。不仅如此,在今年的广州车展,长城皮卡还发布了全新用户运营战略,将携手用户构建共创、共建、共享的互联网用户生态,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

当然你会因为一个广告对一款产品产生兴趣,你会因为一个宣传语去了解一个产品,但是最终让你选择购买的永远是产品的强大产品力,特别是汽车这样一个大宗消费品。

上市一年来,长城炮成功开拓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拓展N类改装车,黑弹、旅装炮、救援炮、咖啡炮、野钓炮、穿越炮等一系列拓展车型纷纷登场,全面覆盖各圈层用车需求。

就拿让越野爱好者欲罢不能的越野炮来说,其首次装配了十余项中国皮卡独有的发烧级越野装备,如7种驾驶模式、越野圈里风靡的三把锁、坦克掉头、百路驰K02全地形轮胎等,都给越野爱好者带来了非比寻常的越野乐趣,成为他们的越野大玩具。

不仅如此,长城炮的每款产品都是高质量交到用户手中。在长城看来,在中国皮卡市场从工具车向乘用车,从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转变的过程中,想要打造不同以往的高端皮卡产品,必须在制造环节就做到脱胎换骨。正因如此,作为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在制造技术方面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重庆工厂“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的生产理念更是长城炮高端品质的保证。

可以说过去一年多以来,无论是长城炮营销、传播的软实力,还是产品力,科技智能的硬实力,都当之无愧是目前皮卡市场中最闪耀的一颗明星。

引领中国皮卡品牌向上

何为专业?一方面能把自己拿手的事情做到极致的好,另一方面还能够开宗立派,不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成为一个时代的领导者。长城皮卡就是中国皮卡时代的领导者,引领中国皮卡品牌向上发展。

中国皮卡发展可以说分为三个时代,在1.0工具车时代,皮卡主要用于货运,而2.0多用途商用时代,皮卡以商用为主兼顾乘用,进入3.0多用途乘用时代,消费升级和新技术的出现,让皮卡呈现出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和清洁化的“五化新生态”。

而长城炮搭载“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动力表现不输给任何主流的城市SUV。而后多连杆悬架的配备,让长城炮的舒适性和公路性堪比轿车。此外,长城炮在智能科技与安全方面也很厚道,L2级别自动驾驶、交通标志识别、360度全景影像、车规级CN95空滤等均有配备,全面向乘用车看齐,以卓越品质改变了国人对皮卡车的传统认知,让皮卡成为一种潮流,引领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作为目前唯一年销突破20万台的中国皮卡品牌,是长城炮将皮卡推向了新的高度,开启了中国皮卡3.0乘用化时代。

当然长城炮的任务远不止此,其还担负着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的重任。长城皮卡提出了发展的“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到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跃升为“世界前三皮卡品牌”。截至目前,长城皮卡出口量已高达33万,连续22年出口销量第一,足迹遍布五大洲,不断彰显中国品牌实力与全球影响力。

产品全球化之外,长城汽车也实现了研发与生产的全球化。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中国保定、上海,以及日本、美国底特律、洛杉矶、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印度、奥地利和韩国等七个国家、十个地区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并在全球建立了11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拥有5个KD工厂,全球竞争力不断强化。

强大的“海外背景”和自身出众实力,让长城炮的出海之路走得格外顺利。截至目前,长城炮已在四大洲的6个海外国家上市,包括澳大利亚、智利、南非、伊拉克、约旦、沙特等,直接与世界级一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并凭借领先对手的出色配置和极高的性价比毫不怯场,赢得外媒纷纷点赞。

写在最后:

长城皮卡气势如虹,不断打破行业记录,一年超20万销量,不仅带动了整个皮卡行业发展,对于更好地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健康稳定向上发展,满足消费升级,都具有重大意义。毫无疑问未来站在“20万辆”的全新起点上,长城皮卡还将推动中国皮卡行业高质量发展,加速走向全球进程,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剑指世界前三,让中国皮卡在全球流行起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