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上海口岸打通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渠道

发布时间:2021-01-06 10:13:21 澎湃新闻

上海海关近日成功放行首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商品,标志着上海口岸打通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渠道。今后,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出得去、退得回,长期以来困扰众多中小卖家“出口退货难”的问题正在解决。

据介绍,上海口岸首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包裹,原为出口至立陶宛,因境外无人签收,相关出口企业申请原样原路退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在确认退货企业符合要求、退货商品可验核可监控后,帮助企业做好退货企业信息维护,并联合上海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协助企业制定退货商品流程监控体系。

上海海关表示,根据2020年初发布的《海关总署关于全面推广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退货监管措施有关事宜的公告》,上海口岸打通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渠道,为广大电商企业解决“出口退货难”问题提供了范本。今后,上海海关将继续优化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机制,积极支持电商出口企业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大胆“卖全球”,同时强化对退货商品申报信息的验核和实货监管,防范退货业务风险,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中,经常有境外买家因目的地高额关税或其他原因拒绝清关,导致货物原路退回。相关电商企业不仅需要承担高额的寄出运费和退回运费,还可能需要承担包裹入境申报的进口关税、增值税等费用,对跨境出口业务造成困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