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北】各邮政快递公司正努力恢复收寄业务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9:31 凤凰网河北

面对突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各邮政快递公司正在对邮政工作场所、包裹快件、运输车辆进行有序全面的消毒工作。

  河北邮政石家庄市分公司为所有一线生产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在所有营投网点均配置了测温枪、酒精、84消毒液、消毒喷雾器,安排专人严格执行定时定点消毒,同时做好消杀记录;定时做好生产场地、运输车辆及邮件的消毒工作。

  “我们一定会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工作人员赵鸿斌对记者介绍:“从12月28日起,我公司已全面开展对包裹和运输车辆的消毒工作,包裹随进随消毒,车辆进出各消毒一次,并已对转运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下一步即将对快递配送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媛表示,目前存在部分企业网点暂停收派业务,但石家庄邮政管理局并没有要求行业暂停业务,相反正在努力帮助企业恢复收寄业务,服务大众。

  为确保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市局、各企业强化战时思维,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做好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场地、设备、车辆等消杀和人员核酸检测,对冷链、国际进口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运输工具、操作设备要做到100%消毒。要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并做到重点环节邮件快件“单独分拣、100%消杀、建立台账”。对于未取得国际快递经营许可经营国际快递业务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