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比亚迪叉车——又一个属于中国的国际知名品牌正在崛起

发布时间:2021-01-08 16:13:07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对于叉车行业而言,大概可以用‘柳暗花明’四个字来形容2020年。”

2020年初,突然爆发的疫情让我国物流行业、制造行业及基建相关产业均陷入停滞状态,叉车市场也因此受到“牵连”,销量一蹶不振。但随着3月份全国性复产复工的逐步推进,叉车市场也逐渐回暖,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20年度前11个月工业车辆总销量已达到了72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0.34%,无论是总销量或是上升速度都刷新了历史新高。

此外,我们从前11个月的数据中发现,电动叉车逐渐成为市场“主力军”,目前占比首次超过一半,达到50.26%。究其原因,大致有几点:1.国家环保法规逐渐严格,部分地区对使用电动叉车的企业有扶持政策;2.电动叉车技术水平迅速提升,更适合规模化运营;3.电动叉车从管理和全生命周期成本来看,比燃油叉车更具优势。

电动叉车在我国各大叉车制造企业均有生产,但最为著名的还要数比亚迪叉车。比亚迪叉车作为新能源叉车引领者,在2020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21年1月6日,以“骋怀致远,阔境新程”为主题的2020年比亚迪叉车经销商大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在会议上正式发布了比亚迪叉车2020年的成绩以及2021年的目标。

 

回顾2020,艰难与精彩并行

“2020年,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国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在这样的不利影响下,我们的整体产销量仍实现了同比增长,这对所有生产、销售将士以及广大经销商伙伴们而言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在会议上讲到,“2020年海外市场销售情况受到的影响非常大,整体销量有所下降,但是我认为,在2021年疫情好转之后,海外市场也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也是我们的一大机会。”

比亚迪叉车之所以能够在2020年这样艰难的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

在前不久举办的CeMAT展会上,全新亮相的几款比亚迪叉车凭借高颜值、高性能、强大的动力系统一举成为展馆中最亮眼的存在。

AC20DP搬运机器人作为比亚迪叉车今年的主推产品之一,搭载了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动力强劲,续航时间长。此外,这款AGV叉车采用激光导引,高度精准,路径易调整;在安全控制与故障防护方面,可针对不同工况做出不同的选择,安全性能大幅提升。AC20DP的系统可实时监控所有AGV现场运行状况和反馈车辆状态信息,合理规划路径、调整任务下达和灵活避障,且机器人调度系统与仓库管理系统对接,开放式的系统对接功能,可提供定制化接口服务。

比亚迪全新打造的C35-H高压叉车也在同一时间登台亮相,其搭载的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可选配的容量相比低压叉车提升30%-50%,并配备了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新增漏电检测、分压控制等安全防控功能。不仅可以可更好的适应强度大、高负荷等多种复杂工况,而且具有充电速度快、结构简单、防护性能好、效率高、发热小等优点。

MD15TP-XII三向堆垛车同样也是2020年的明星产品之一,具有独特的货叉旋转、侧移机构,可实现货叉180°旋转及左右侧移堆垛动作;并采用纯电驱动,搭载先进的控制器及全交流系统,使整车反应更迅速精确;标配的电助力转向,也使得路感清晰,操作便捷;大截面的门架设计,也提升了载荷性能。

 

立足2021,放眼崭新未来

针对2021年的战略规划,毕国忠总经理在大会上也进行了简要介绍。毕总表示,在2021年,比亚迪叉车不仅会对产品进行各项技术及硬件升级,而且在服务方面也会围绕客户需求完善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水平:

1. 针对比亚迪叉车S系列叉车进行全面结构性升级,特别是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件的升级是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2. 比亚迪叉车将实现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全系列标配,帮助用户避免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

3. 车联网系统不仅在S系列和E系列叉车实现全部标配,而且将进行整体升级,接入4G网络,更快速、更高效地传输叉车实时使用数据,帮助管理者更精确了解叉车使用情况、电量消耗、维养情况等多项数据。

4. 电池质保由5年提升为6年,进一步降低用户维养费用。不仅如此,毕国忠总经理在现场还提出一个宏伟的目标:未来,比亚迪叉车一定要实现电池终身质保,为客户彻底解决后顾之忧。

强大的产品离不开庞大的经销商网络支持,为感谢全国经销商多年以来的支持,以及2020年共渡难关的坚守,比亚迪叉车在会上为全国优秀经销商颁发了颁发了钻石经销商奖、非凡营销奖、卓越经销商奖等奖项。

过去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未来的市场仍需比亚迪叉车不断突破、锐意创新、努力奋进。正如同毕国忠总经理所言:“我们的目标绝不仅限于中国市场,而是要走向世界、走向全球,打造国际顶尖的中国叉车品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