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北】合理布设防线 畅通应急运输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9:23 中国交通新闻网

暂停终到石家庄和邢台的道路客运班线,开辟机场应急运输保障专用通道,1100余名核酸检测合格的快递小哥坚守岗位,200多个邮政快递网点正常营业,“核酸采样流动车”公交车紧急开赴小区……

连日来,河北疫情牵动人心,交通运输部门迅速投入战斗,实时动态调整防控方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扩散,同时切实做好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和重点生产物资等应急物资运输保障。

1月8日,河北省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普清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多种管控措施,目前基本做到全面切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向北京、省外其他地区扩散的渠道。

严格强化客运管控

1月6日起,河北暂停始发或终到石家庄和邢台的省际和省内道路客运班线,暂停进出北京、石家庄和邢台的包括网约车在内的跨城出租汽车、顺风车业务;督促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加强动态监控,坚决避免巡游出租汽车进入北京、石家庄和邢台市,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不得向进出以上地区的跨城网约车、顺风车派单。

河北交通运输部门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旅客测温、检查健康码、发热人员移交等要求,对石家庄、邢台以外的进京省际客运班车、客运包车,在旅客检票、登车前查验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进京冷链食品“三个不承运”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相关样本、冷链运输车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进一步强化石家庄市和邢台市交通运输检疫工作的总体方案》,以及铁路、公路、民航、水路、道路运输、邮政快递专项方案,合理布设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全面加强通行车辆人员查控。

应急物资优先通行

战“疫”中与时间赛跑,如何让防疫物资“跑”得更快些?

1月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对于向石家庄和邢台地区运送应急物资的车辆,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填写《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随车携带。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保障优先便捷通行。

危难之际,车轮滚滚,奔驰不息。河北交通运输部门全力畅通运输通道,公布0311—86906211、0311—86906212、0311—86906213三个应急物资运输保障电话,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及时受理和解决车辆通行中的相关问题。

针对石家庄、邢台防疫生活必需品运输需求,河北交通运输部门确保24小时内运输到位。石家庄市邮政快递企业全力保障寄递畅通,1100余名核酸检测合格的快递小哥坚守岗位,确保千家万户的民生物品寄递需求。投递环节,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快递员在揽收、投递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减少直接接触,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等无接触方式进行派送。

下一步,河北交通运输部门将组织各市加强应急运力储备,组建志愿者车队,邮政快递采取无接触投递措施,做好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机要通信、党报党刊投递等寄递服务保障;加大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消毒通风保洁频率;必要时,将在石家庄、邢台周边合适地点,设置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实行接驳运输,避免货车驾驶员感染风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