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闻联播》点名中国重汽,这才是中国科技创新该有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1-01-18 15:59:13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的“‘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节目登上热搜榜,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据了解,该节目重点讲述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在工业、人工智能、高新科技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网友们看后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国!”

在1月17日播出的“十三五”成就巡礼节目中,着重刻画出我国汽车工业领域取得的成就。据主持人介绍,我国2020年汽车产销量超过2500万辆,再次领跑全球。此外,通过不断加大对汽车产业基础创新和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力度,我国在汽车工业重要科技研发领域已经取得重大突破。

节目中,主持人重点赞扬了中国重汽黄河重卡取得的卓越成绩:黄河重卡干线物流牵引车风阻系数在0.4以下,比国内外主流产品低30%左右,按照每年3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每年可为用户节省5-6万元人民币的燃油支出。

中国重汽作为我国知名商用车制造企业,近年来无论在科技创新还是产销量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

2020年中国重汽推出的黄河重卡不仅继承了老一辈“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精神,更结合了当今世界上最尖端的创新科技和制造能力,打造出一款世界顶级的高端重卡。

产销量方面,中国重汽接连数月成为我国“单月销量冠军”,年产销更是历史性地突破50万辆,成为2020年最耀眼的明星车企。

2021年已经开启,作为“十四五”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国重汽在“不争第一就是在混”、“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核心理念指引下,又能够为我国物流行业带来哪些科技创新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