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石家庄:1.6万名快递小哥在岗!每72小时核酸检测一次!

发布时间:2021-01-18 17:52:00 中国邮政快递报

“1月15日,我们组织了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以后每72个小时,将开展一次全行业核酸检测,做到核酸检测常态化。”在刚刚结束的石家庄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云在介绍当地邮政快递业最新情况时表示,截至17日,石家庄市共有16366名行业从业人员完成检测,投入工作岗位。

根据通报,1月18日0时至12时,石家庄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1月2日至1月18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745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90例。目前,当地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当前形势下,石家庄如何做好邮政快递行业的安全防控成为发布会的焦点话题之一。张子云从环境、快件、车辆消杀和快递小哥防护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已将调拨到的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全部紧急发放给了邮政、快递企业。同时要求一线快递小哥做投递时,做好自身眼、鼻、口、手的防护,这也是为了尽力保障收件人的安全。

在环境、快件消杀方面,对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和企业内部办公场所实行分区分级防控。所有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和企业内部办公场所都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高风险地区营业场所要保持通风,环境和快件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工作人员每天测温合格才能上岗,然后每隔4小时还要测温一次。中、低风险地区营业场所要经常通风,环境和快件每天全面消毒一次。对冷链、国际进口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运输工具、操作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消毒。

在车辆消杀方面,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做好揽投服务工具的清洁消毒,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和快递电动三轮车进行全面消毒,并对封闭式箱体、闸把、扶手等频繁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清洁消毒。

在具体派送方面,要求快递小哥揽收、投递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交接方式,投递过程中与收件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身体直接接触,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等无接触方式进行派送。

“为提高保险系数,建议市民朋友去除快递外包装后及时洗手。受疫情影响,部分快件可能延误,我们正在抓紧解决。”张子云表示,目前已为企业争取到了2700个干线运输通行证,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难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相信情况会越来越好。

张子云还介绍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石家庄市邮政快递行业拓展了服务领域,对接商超等实体,配送民生物资,助力群众生活用品供应。截至1月17日,石家庄市邮政、快递企业对接了君乐宝、北国商超、永辉超市、36524便利店、渝乡辣婆婆等40余家实体,累计配送25万多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