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危难之际,冰峰物流携手江淮轻卡共同打响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1-19 09:43:54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疫情再次反扑,属于物流人的战斗还远未结束...”

1月2日凌晨4点,居住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小果庄村的田淑芳感到发冷、胸闷、咳嗽,体温上升至38.7度,被其儿子送至医院后很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10小时后,小果庄及其周边的村子便启动了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多人被确诊为阳性,石家庄疫情就此爆发。

截至1月16日,石家庄已完成1025万人的第一轮和第二轮核酸检测,现有确诊感染病例共计771例,形式异常严峻。

 

抗击疫情,冰峰物流在行动

此时的石家庄与2月份的武汉有些相似,往日繁华的街头只剩下凛冽的寒风与四处飘散的落叶,几乎所有居民都被要求居家隔离,无必要情况不得外出,各小区也严防死守,禁止任何人出入。

病毒被隔断了,但同时被隔断的还有交通和运输。

冰峰物流运营总经理魏中凯

“当前石家庄市内的物资运输正面临着需求与供给严重不匹配的问题。”冰峰物流运营总经理魏中凯说到,“现在很多人都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物资消耗非常大。但由于疫情影响,石家庄市内多数物流公司的复工复产率都很低,社会运力严重不足,也就造成了部分地区生活物资价格猛涨的现象。”

据魏总介绍,当前社会运力之所以严重不足,其主要原因还在于绿色通行证发放数量控制比较严格,导致大量车辆闲置。以冰峰物流为例,目前司机上岗率只有不到1/4,但这并不是因为驾驶员害怕病毒,不敢开车送货,而是因为冰峰物流获得的通行证只允许有1/4的车辆上路。所以,尽管司机师傅们愿意冒着风险去配送物资,但却有心无力。

受疫情影响,冰峰物流的经营状况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由于部分省市禁止河北牌照车辆进入,所以冰峰物流的长途运输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即使部分有资质可以进出河北省的车辆也因为疫情原因不被允许进入目的地园区或厂区码头卸货,运输效率大大降低。城配业务相较疫情爆发前也大幅下降,目前能够维持正常运营的车辆少之又少。“这次突然爆发的疫情确实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大量业务被迫停滞,职能人员工资、司机工资、车贷等都给公司带来了巨大压力。”在采访过程中魏总向记者说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同德,共渡难关

完成石家庄各地区的物资配送,在平时对于冰峰物流而言或许是一件易事,但在疫情期间情况则完全不同。

首先,冰峰物流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保障司机及货物的安全。为此,冰峰物流建立了一套严格的消杀及防护系统,凡是进出厂区的车均需进行全面消毒,车身、车厢、驾驶室乃至底盘和轮胎都必须彻底消毒。其次,冰峰物流要求所有司机必须身穿防护服,而且中途绝不允许下车,全程保持无接触送货,最大程度避免病毒传播。

冰峰物流的想法很好,但等到真正实现起来却发现一个重大问题:防护服、口罩、酒精等物资极度匮乏,远远无法满足司机日常所需。正当魏中凯四处托人购买防疫物资时,江淮轻卡恰巧在此时为冰峰物流送来整整一车防疫物资,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谈到此处,魏总有些激动地说到:“前期,我们的主要精力全部放在筹措资金以及如何平稳度过疫情等方面,确实忽视了需要储备充分的防疫物资。所以,我们非常感谢江淮轻卡,不仅是因为他们提供的防疫物资,更是因为当我们处在抗疫一线的时候,江淮轻卡的领导心里有冰峰物流,能在我们之前就考虑到冰峰物流的人员安全、物资储备问题,这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也增加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采访过程中,魏总表示:“我们和江淮轻卡的合作由来已久,目前城配冷藏车中超过80%的车辆都是江淮骏铃。我们之所以选择江淮,其一是因为骏铃冷藏车本身的品质过硬,在多年使用过程中故障率低,而且底盘、车厢、冷机匹配度更高;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则是江淮轻卡的服务得到了我们公司所有人的认可。他们不仅是把我们当做客户来看待,更把我们当做重要合作伙伴来对待。我和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先华聊过很多次,他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和善的,没有大公司的傲气,愿意倾听我们物流公司的需求,并且真的根据我们的需求优化产品,以更加契合冷链运输场景。此外,江淮轻卡的售后服务也非常到位,无论车辆出现任何问题,他们都能非常迅速且热情地为我们解决,避免了很多扯皮,让我们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省心、舒适,这也是我们认可江淮轻卡的主要原因。”

即使面临着经营困局,但冰峰物流始终未曾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用仅剩的运力主动承担起民众生活物资配送重任。据魏总介绍,冰峰物流的重要合作伙伴——君乐宝陆续捐赠了超过300万生活物资,并将这些物资交由冰峰物流统一配送至石家庄各封闭小区,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了最关键的蔬菜、水果、肉类等物资。冰峰物流在运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仍抽调了共计200余车次,帮助君乐宝完成了物资捐赠,而且未曾从中得利一分一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同德、共渡难关,从君乐宝到冰峰物流,再到江淮轻卡,所有企业、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用不了多久,我们一定能够再次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轨道。

感谢那些在凛冽寒风中坚持为上千万群众做完核酸检测的白衣天使们;感谢那些为隔断疫情传播,日夜不休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们;感谢那些为保障人民正常生活,穿梭在中高风险区的司机师傅们;同样也感谢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

有你们,是民之大幸。

有你们,河北必胜!中国必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