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米南京智慧仓配中心上线 苏宁物流与小米战略合作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19 16:34:20 苏宁物流

1月14日,南京米粉付先生网购了一台小米10至尊纪念版,当天下午,苏宁火箭哥就送货上门并提示开箱验机,检查无误后,付先生心满意足地签收了新手机。付先生网购的这款小米手机,正是发自苏宁物流携手小米打造的智慧仓配中心。

苏宁物流与小米的合作始于去年2月,苏宁物流承接小米南京RDC仓运营,负责江苏、安徽等地小米经销商调拨出库业务、线上B2C订单出库业务。12月14日,双方围绕全链路解决方案的升级进一步深化合作,苏宁物流为小米打造的智慧仓配中心正式上线。该智慧仓配中心上线一个月以来,发挥智慧云仓的科技优势,通过定制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在入库、打单、拣选、打包、出库等全环节精益求精、高效运行,不断为小米提升供应链物流效率。而且通过提供去前电联、送货上门、开箱验货等服务,为广大米粉们带去更好的物流服务体验。

该智慧仓配中心库内面积15000平方米,日常发货量16万件,高峰可达25万件,承接小米零售商、经销商调拨出库业务、线下门店以及线上B2C订单的全部履约任务,服务范围覆盖江苏、安徽等周边区域。

据小米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721.6亿元,同比增长34.5%。其中,手机全球出货量466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3.5%,位列世界第三。亮眼的营收及增长速度背后,优质的服务体验与口碑一直是小米追求的重点,也是苏宁物流的专注好服务的坚持与标准。

此次小米与苏宁物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不仅是双方在供应链一体化基础上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重大升级,也是苏宁物流在科技+3C领域的一次全方位应用,将为小米提升生产效率、加速下游周转、保障物流全链路时效,提供有效支撑。

据悉,苏宁物流为小米量身定制了一套全链路解决方案:在仓储方面,苏宁物流充分发挥智慧云仓的科技优势,正在打造自动化流水线分拣线,对波次达成率、入库上架及时率、绿色包装、顾客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在缩减了物流成本的同时,实现均单5小时内完成出库操作,最快配送时长只要10分钟。

在配送方面,苏宁物流除保障半日达、预约送等灵活时效外,还为小米提供规范化的标准服务,包括去前电联、送货上门,针对3C数码提供开箱验货、包装回收等服务,让更多用户体验“有温度的交付”。通过对人、车、货、场进行强管控和精细化运营,最终寻找到时效、服务和成本的最优解。

2020年双十一期间,苏宁物流重磅推出直播仓,单仓峰值发货量可达80000件,可实现最快4小时出仓,为新锐爆品以及各大品牌的直播峰值,构建起了强大的物流后援;针对生鲜行业,苏宁物流以其温控云仓和同城共配两大核心优势,打造冷链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某知名生鲜品牌客户满意度从75%提升至97%以上。金华、佛山等地家居产地仓以产地直发的核心优势,以实现集约化的管理和专业化的运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

2020年以来,苏宁物流高标准自建仓储、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优势进一步凸显,外部开放业务等方面保持高速增长,家电、家居、快消、3C、生鲜等多领域合作伙伴数量同比增长240%,外部业务订单量同比增长500%。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