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苏宁物流“春节不打烊”暖你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10:36:09 苏宁物流

近日,苏宁物流发布“春节不打烊”公告,宣布正式开启第九年“春节不打烊”,将以全方位的防疫措施,为用户提供与平日无差别的物流配送服务,以高品质服务保障消费者“就地过年”。


春节“服务”不打烊 无差别配送保障“就地过年”

疫情反弹,“就地过年”成为牛年春节的主旋律,目前,一场由全国商务部统一部署的“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正在“云端”进行得如火如荼。

消费者在哪,苏宁物流的服务就去到哪儿。据苏宁物流发布的公告显示,牛年春节期间,3C、生鲜、家电、海外潮品的送货上门服务将在防疫安全前提下重点保障。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杭州、深圳、重庆、西安等全国300个核心城市依旧提供“次日达”服务。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10公里范围内覆盖的35万个社区三公里内一小时达将依旧如常,上海、南京、合肥、无锡等地的到家业务,更是扩容到5公里内可1.5小时送达,为更多“就地过年”的用户提供便捷。

依托8000家零售云店、1500家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的服务网络,苏宁物流“春节不打烊”服务遍布全国,从城市覆盖到乡村,为所有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温暖的无差别服务。


春节“科技”不打烊 智慧物流让年味送达降本增效

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苏宁智慧物流系统能够实现供应链智能规划,为苏宁自营及三方合作伙伴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销量预测及分仓备货。通过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精准分析订单、库位、路径、区域,全方位提高作业效率。当商品进入干支线中转运输环节,全天候全过程监控将保障商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高效流通。

春节期间,苏宁物流数字孪生系统将继续运用于日化、酒水、家居大件等重点品类的调仓优化管理。而微仓系统多场景多品类多SKU多业务线的精准管理履约模式将大大优化家乐福、苏宁小店的仓配时效。

针对冷链商品,苏宁物流重磅推出“苏鲜达”冷链物流服务,基于遍布全国的专业化冷链仓网优势,将消费者春节所需的新鲜果蔬、海鲜水产、禽蛋肉类、低温奶制品又“快”又“鲜”送到家。


春节“防疫”不打烊 践行无接触配送守好防疫安全线

抗疫线就是生命线,为了保障员工、消费者安全,目前,苏宁物流已全面铺展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苏宁物流85%以上区域已经组织推动疫苗接种,上海、昆明、青岛、乌鲁木齐、杭州、哈尔滨、福州、深圳、南宁等多地快递员已完成首批次第1针剂的疫苗接种。

疫苗是火箭哥的第一重保障,严格的防疫措施,是火箭哥的第二重保障。

为了确保交付全流程的安全,苏宁物流不仅严控作业全流程定期消杀,还在最后一公里制定了严格的无接触配送标准。配送作业进行之前,每个工作人员的活动范围,从办公区到物流园区,从餐厅到宿舍,从仓储分拨到运输中转快递点,必须定期消杀,做到防疫管理落实到责任人。配送作业进行之中,苏宁物流要求一线员工必须定时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加强防护。在末端进行配送时,苏宁火箭哥必须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的配送方案进行作业,必须当面交付的,也要与消费者保持2米以上距离,确保双方安全。


春节“关爱”不打烊 火箭哥值班年味不减

今年春节,苏宁物流不仅为值班员工准备了优厚的春节红包,还用派单翻倍、春节补贴,实打实地给奋斗在春节一线的员工以慰劳。除此之外,苏宁物流还为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火箭哥,送上了一份暖心保障:目前,苏宁物流已联合苏宁保险,为所有快递员提供“百万额度意外伤害险”与“派件保险”,现阶段,全体火箭哥都可免费申领30万新冠保障、3万意外保障。

在全国人民自觉践行“原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之时,苏宁物流也将用专业和责任,为全国人民搭建起“安全舒适区”,当好“团圆传送带”,全力保障各地消费者所需春节物资畅通送达,让父母子女、亲朋好友间的远距离问候,温暖抵达。

 “疫有距情无距”,第九年“春节不打烊”,苏宁物流依旧如期坚守,用心、用情、用专业、用责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