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物流和顺丰医药入围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重点联系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29 11:22:22 中国邮政快递报

1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公示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重点联系企业,安徽都京云康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华欣物流有限公司等28家道路运输企业入围,来自邮政快递业的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和顺丰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顺丰医药)榜上有名。

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26日,中国已完成2276.7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随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如何保障新冠疫苗货物安全高效运输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为安全运输新冠肺炎疫苗,顺丰和京东物流两家入围企业从运力、信息系统等方面都做了相关准备。以顺丰为例,其在国内将新增80辆医药GSP冷藏车,启用苏州、长沙、长春等7个医药仓,为接下来的冷链药品存储配送需求做准备。在国际,顺丰内部已联合顺丰航空、顺丰国际组建了新冠疫苗专项工作组,为新冠疫苗出口制定客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程门到门、港到港、门到港的服务。

此外,为了满足疫苗、冷链药品的法规要求,顺丰医药自主研发的TCEMS系统,可全程对温湿度进行实时监控。同时,丰溯信息追溯系统和阿尔法控制平台,实现了疫苗运输配送信息、温湿度数据、行程轨迹,订单信息、库存状态等全程可视可追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