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大宗货物运输深陷困境,网络货运或是解决良药?

发布时间:2021-02-03 14:56:51 船帮帮联运

疫情之下,数字化是各行各业必须重视的问题,有的企业甚至已经把数字化列为重大战略。钢铁等大宗货物运输行业也不例外,同样在积极拥抱数字化。然而钢铁等大宗货物运输的数字化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大宗货物运输想要实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和网络货运企业合作将会是一个高效明智的选择。

目前钢铁等大宗货运运输的问题

1.产业布局不合理,行业集中度低;

2.企业“散、乱、小”,缺乏竞争力;

3.物流成本高,企业效益差;

4.业务功能单一,增值服务缺失

此外,大宗货物运输还存在专业化人才奇缺;信息化、科技化水平不高;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落后,法治意识薄弱,缺乏自律性等问题。大宗货物物流运输未来需通过转型、升级、重组,创新经营模式,由传统物流企业向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商转变。

网络货运或将解决传统大宗货物运输难题

大宗货物运输可以通过网络货运平台实现车辆的高效匹配、在线运费计算、税务合规以及过程监控等目的。提高结算效率、降低资金结算成本,全部实现自动结算。提高货运司机地位,保护货运司机的利益。解决重复物流问题,可以使上下游企业及时地获取物资信息,得到信息共享,实现地区内贸易,降低物资成本。

网络货运解决大宗运输难题可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在安全方面,可以实现智能识别认证、在途监控、合同管理、保险等功能,提升大宗货物运输企业对运输过程的管理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

在时效方面,网络货运平台通过对订单管理、智能调度、订单跟踪、园区管理等环节的数字化和智慧化,大大提高了运输各环节的运营效率。

在结算方面,通过智能计费、在线结算等功能,可以有效帮助企业提高结算效率和降低成本。

网络货运平台可以促进大宗货物运输形成商业闭环,通过为客户各方提供物流金融产品。货运宝认为未来网络货运解决方案将会应用于不同的物流场景,为物流行业提供智慧化、数字化、集约化转型机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