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责任担当树典范,载爱前行送温暖!上汽红岩荣膺中国公益节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2-04 08:55:01 上汽红岩

近日,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隆重举行,我国民族重卡企业上汽红岩凭借其在社会公益方面所作的重大贡献,荣获“2020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同时《上汽红岩载爱前行》公益短片也获得“2020年度公益映像奖”。

近年来,在上汽集团控股后,上汽红岩得到了快速发展,创造了令行业瞩目的“红岩速度”、“工程之王”、“公路英雄”等突出业绩,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彰显了“中国力量”。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上汽红岩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在多个领域承担起一个企业公民对社会发展的义务,展现了中国商用车企业的正能量和使命,打造硬核的中国商用车企业品牌。


爱心助学,脱贫攻坚担使命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为切实支持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上汽红岩发起多场助学公益活动,并正式授牌第8所“红岩小学”。在疫情期间,为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上汽红岩向全国各地的“红岩小学”无偿捐助大量爱心口罩,缓解了学校防控物资储备的燃眉之急,为学校安全有序复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止目前,上汽红岩已在江苏、河南、山东、重庆、云南等多地授牌“红岩小学”,引发社会热烈反响。“红岩小学”作为上汽红岩打造的公益新范式,除了捐款捐物外,还设立了专项助学基金、红岩结对子帮扶计划、红岩优先就业计划等关爱项目,以实际行动帮助偏远地区的学生们“走出去”。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还打造了7个“红岩村”,为当地村民提供重大疾病帮扶、创业基金等实惠政策,为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贴心关怀,红岩驿站送温暖

疫情期间,为确保卡友的健康、安全地复工复产,“红岩驿站”除提供日常休息、住宿外,还为卡友提供车辆免费检修服务,无形中帮助他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目前,“红岩驿站”早已是60多万红岩卡友心中名副其实的“司机之家”,在这里,他们可以享受免费洗车、洗漱沐浴、洗衣烘干等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上汽红岩在高速物流运输大通道、国道主干线、“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等公路车聚集地,已投入运营50多家“红岩驿站”。未来,上汽红岩将建成更多的 “红岩驿站”,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为卡友们提供更便利、更舒适的休息场所。


抗疫抗洪,逆行路上显担当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民生物资趋紧,医疗物资告急。上汽红岩第一时间在全国成立了200多家“红岩战疫保障队”,迅速推出五项战“疫”保障措施,全力满足全国红岩客户不时之需,为抗疫救援物资运输保驾护航,同时上汽红岩工程车与牵引车共同上阵,千里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与7500余名建设者们共同完成了援建任务。此外,在下半年四川绵阳抗洪救灾中,上汽红岩也是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反应,组成“红岩抗洪救灾大队”奔赴现场开展救助救援工作。

“红岩小学”、“红岩村”,到“红岩驿站”,再到抗疫抗洪,上汽红岩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上汽红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上汽红岩荣获的两项公益大奖,不仅是社会各界对上汽红岩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未来,上汽红岩将继续以更大的公益热忱、扎实的公益行动,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展现“中国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