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李克强:加快完善应破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退出配套政策

发布时间:2021-02-05 09:48:50 中国政府网

“要加快完善应破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退出配套政策,解决退出难问题。”李克强总理在2月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会议部署完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退出相关政策,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

李克强指出,近年来,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我国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已经超过1.3亿户。

“但与此同时,确实也存在活跃度等问题。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优胜劣汰、生生死死、进进出出都是正常现象。”总理说,“要加快完善退出相关政策,让市场主体进得来也能退得出。这也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

李克强要求,要完善中小微企业简易注销制度,使中小微企业在开办便利的同时退出也便捷,促进改善市场主体结构,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

他说,要建立企业破产和退出状态公示制度,及时将企业破产和退出相关信息列入可公开查询的企业信用信息中,完善信用机制建设,促进公平竞争。

李克强强调,要保障破产程序依法规范推进,完善管理人制度,强化管理人依法履职责任,发挥债权人委员会、债券持有人会议等协调协商作用,依法保护职工和债权人、投资者等权益,依法打击企业破产或退出中恶意逃废债行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