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比亚迪园区物流自动驾驶新方案落地华为

发布时间:2021-02-25 09:37:07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比亚迪、华为、希迪智驾联合宣布,基于华为MDC车规级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和希迪智驾自研智能驾驶系统软件,以比亚迪纯电动卡车T8为载体,联合打造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满足园区短驳物流配送需求。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卡车T8已在华为制造园区开展短驳自动驾驶运营,车辆运行效果得到驾驶人员、园区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此次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包含智能驾驶车辆自动驶出、自动泊车、自动对接充电、货台精准接驳(3厘米内)、场区内道路自动行驶、跟车行驶、自动避障、全天候运行等具体场景。为了避免行驶中出现盲区节点,该方案还在感知方案中增设了覆盖车身周边盲区的环视摄像机组、自动检测车身下方区域的底盘透视摄像机组、车身周边超声波雷达、侧视激光雷达、侧视摄像机等,为车辆提供360度环绕视野,能够感知到10厘米以上的障碍物,有效提升了车辆运行稳定性及安全性。

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智能园区等应用场景,比亚迪推出的纯电动卡车可与园区智能作业系统良好对接,完成园区仓库与仓库之间的货物运输。同时,控制人员可通过云端平台实时查看车辆运行状态,调度车辆自动完成充电及远程驾驶,大大减少人力成本,提高作业效率,真正达到车与人、车与云的互联。

据了解,比亚迪纯电动卡车已在多地实现商业化、规模化运营,辅以智能驾驶系统的车辆也已在厦门港、宁波港、日本羽田机场等多个场景落地,加速推动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进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