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西南边陲上的好服务 云南临沧苏宁扶贫助农新样本

发布时间:2021-03-18 19:24:06 苏宁物流

正值苏宁“315全民焕新节”,平台推出了各项焕新补贴,旧家电焕新最高补贴1500元,苏宁物流临沧市光云县负责人张光明此刻感受到父老乡亲们“消费升级”的氛围

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那里高山峡谷密布,群峰纵横,山路陡峭,在一片郁郁葱葱的雨林风貌里,苏宁黄色的物流车穿梭在翠绿中,格外显眼。

 

   孤寡老人的快递,他优先送

“诶,你们快来看,这个地址我们从来没有送过吧?”临沧市永德县苏宁县镇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光明看着单子上的“永德县乌木龙乡石灰地村二社”,颇感惊奇。

作为当地人,张光明很清楚石灰地村有多偏远,尤其是二社,只有零星的十几户人家,要走十多公里的土石山路,路况非常差。

这件订单是一款热水器,经过电话联系后才知道,收货人是个60多岁的老人,一个人在大山里生活,热水器是曾受过老人照顾的同村年轻人买的。

在临沧山区,乡村零零散散的散落在各大山脚下,虽然山高路远,却也牵引着无数在外地务工养家糊口“打工人”的心。

张光明被打动了山路不好走,快递送不到的滋味他受过:“我老家以前也是石灰地村那种山路,早些年没有快递能够送货上门,如果到县城自提,层层中转下来要7天才能拿到。孤寡老人生活的不便我能想象。”

于是,张光明把这个单列为“派送优先级”,还带着一个快递站的小伙子一起派送:“如果老人家里有电器需要维修,或者有什么东西需要搬,多个人多个帮手。”

 

伴家乡发展的路,他站在苏宁肩上走

2015年以前,张光明去过很多城市,干过建筑工人,进过电子厂,当过保安,还做过苏宁售后服务。

见识过外面的世界之后,张光明意识到物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几乎是划时代的他希望深山里的父老乡亲们,也能享受网购及送货上门的便利。抱着这一信念他开启了创业之路,而这一坚持便是6年发展至今,他所经营的网点快递员已增加到了7人的规模。

张光明事业风生水起的同时,整个临沧市的快递业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现在不光云县能送货上门,凤庆县、永德县、耿马等县都有当地年轻人回乡做快递。”张光明表示,他们的网点正在帮助当地核桃等农产品走向全国,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更多年轻人通过苏宁将事业扎根乡村,他们不仅创造了就业岗位,也创造了新的生活。一部手机与农村田间地头的链接,实现的不仅是让村民便利购物,更打开了当地村民致富的大门。

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全国各地无数的“张光明”用坚守书写着家乡的蜕变史,借助苏宁物流的力量实现一个个“富足乡村梦”。而未来,小小村落的点滴发展和变迁的些许量变,终将支撑并助推乡村一步一步走向强大,实现质的飞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