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通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发布时间:2021-03-22 09:37:56 《快递》杂志官微

3月18日,中通快递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的第四季度及会计年度的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中通快递继续保持稳健发展,2020年营收达252.143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46亿元人民币,年度包裹量达到170亿件,市占率扩大至20.4%。

报告显示,中通快递第四季度营收为82.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净利润为12.916亿元人民币,比上同比下降44.3%。值得注意的是,中通快递第四季包裹量为54.1亿件,日均超5880亿件,同比增长46.5%。

“加速业务量增长并获取市场份额是公司目前发展阶段中最重要的目标,公司通过将核心快递业务的单票价格下降约20%,实现了创纪录的业务量增长,并提升1.3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单票分拣加运输成本下降14.3%,为过去六年里生产效率提升最大的一年,再加上公司管理费用占总收入的百分比仍维持在5.6%的稳定水平,使得公司2020年实现调整后净利润人民币46亿元,13.3%的降幅远低于同业竞争对手。”中通快递集团首席财务官表示,中通快递在2020年的资本性开支同比增长76.2%,达到创纪录的人民币9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人民币49.5亿元。“中通的资本投资策略已经扩展到更大范围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为中通的生态圈业务发展,如快运、云仓、冷链网络和时效产品组合等,提供协同效应。”

当天,中通快递还宣布携手“太平洋产险”共同推出“小哥宝-团意险”普惠型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方案,覆盖中通全网的快递小哥。

据了解,本次小哥宝-团意险项目,由太平洋保险设计产品、中通集团出资投保。团意险让全体中通快递小哥零成本零免赔获得全场景中的意外保障,比如交通事故、自然灾害、高空坠物、骨折等意外伤亡,可获赔最高10万元经济补偿、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报销以及100元一天相应的住院津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