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江西】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21-03-26 10:45:27 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25日发布的《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近年来,江西加快培育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该省日前明确提出,力争到2023年,全省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亿美元。

根据《实施意见》,江西省将推进南昌市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九江市等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建设,支持吉安市等地创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健全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依托新型消费推动跨境电商与外贸深度融合,鼓励企业通过“赣货通全球”平台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加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结合该省“三同”试点打造铁海联运,为企业进出口贸易畅通便宜快捷的物流渠道;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稳外贸稳外资、稳企业保就业,以及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方面的作用,鼓励新型消费领域的企业通过跨境人民币结算开展贸易业务。

《实施意见》称,完善跨境电商制度,规范跨境电子商务经营者行为。

南昌海关口岸监管处处长韩大海此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传统贸易带来了巨大冲击,跨境电商凭借其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逆势上扬,成为稳外贸的一个重要力量。江西跨境电商呈现覆盖广、种类多,起步晚、发展快,起点高、辐射广等特点。

公开数据显示,江西省去年跨境电商进出口26.3亿元人民币,增长323.7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