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通:服务做加法 支持新疆棉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8:42 中国交通新闻网

“北彩石河子,南长阿克苏。”南疆阿克苏是我国主要的长绒棉生产基地,北疆石河子特产短绒棉。每年丰收时节,大量长绒棉运往石河子棉花加工厂,棉纺织产业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石河子,中通快递在当地棉纺织行业运输占比达到6成以上,为当地的棉纺加工制造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和全面的服务。

连接厂家 直发保障时效

中通新疆石河子网点覆盖新城街道、北泉镇等9个片区。每天中通快递的货车都会载满布匹、棉被等棉制品,驶出新疆石河子各个棉纺织厂,开往乌鲁木齐转运中心,分拣后再运往全国各地。

据中通新疆石河子网点负责人刘攀介绍,目前,石河子市有3家规模较大的棉被厂,中通快递负责首爱家纺、西域老棉匠纺织厂两家工厂订单的运输服务。这两家店也分别是两个电商平台上的棉被销售冠军。

“每年冬季是新疆棉被的销售旺季,中通石河子网点日发件量可达到1.5万单,目前淡季的发件量也能在2500单左右。近期网购新疆棉制品的需求提升,从3月24日开始,我们网点的棉被发货量已有30%的增长。”刘攀说。

针对不同的发货需求,中通新疆石河子网点联动快递和快运业务,制定详细计划,助力和保障新疆棉纺织制品的运送。“一般的棉被、床上用品由快递运送是没问题的。像布匹、面纱、纱锭、毛巾等货物,一出库就是几吨几十吨,显然快运服务更合适。”刘攀说。

无论快递还是快运,刘攀强调,保障时效是为工厂和消费者提供的最重要的服务。“为让消费者尽快拿到快递,同时也加快工厂回款流程,中通石河子网点专项班车直通工厂,开往乌鲁木齐昌吉市转运中心。”

服务增值 助力产业发展

石河子棉纺产业在维护稳定、促进就业、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助力产业发展,中通石河子网点正在探索更多的可能。

在老棉匠纺织厂,一台面单打印机“咔咔”地工作着,一张张标注着地址的面单被“吐出来”。为尽快将订单货物送至消费者,目前,中通石河子网点和所合作的两家工厂进行了系统对接,给予了工厂自主打单权限。“从系统后台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天的订单量是多少,根据订单量安排车辆前往工厂收货。”刘攀说。

2020年老棉匠纺织厂投入了最新的自动化生产线,每天每条生产线可量产近2000床棉被,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为此,中通石河子网点派出驻厂员工为工厂提供分单、贴单、出库和打包等服务。

“在服务上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刘攀举例,“由于每个棉被订单都是独立包装,电子面单粘上去后,有的半路就掉了。为避免给买卖双方带来麻烦,我们在贴上电子面单后还会再粘上一层胶带。”

自合作以来,中通石河子网点为工厂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服务,不少驻厂员工在耳濡目染中学习了超出运输本职工作以外的知识。2020年国庆期间,老棉匠纺织厂人手不足,一半多仓储日常工作都由中通驻厂工作人员分担。虽然每种棉制品的规格、尺寸、重量都不一样,中通工作人员却很好地完成了分单等工作。作为回报,纺织厂负责安排中通驻厂工作人员每天的餐食,就连节日发福利的时候,也会给中通工作人员准备一份。“好的快递服务,一定要有主动发掘和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刘攀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