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福田戴姆勒汽车获货运平台高度认可 新零售重卡凯曼等你解锁

发布时间:2021-04-08 20:49:36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4月8日,在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上,福田戴姆勒汽车凭借深耕网络货运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强大的产品实力与服务能力,荣获“2020年度中国网络货运平台优秀服务商”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福田戴姆勒汽车以中国新零售重卡凯曼品牌掀起热议。


网络货运风口正当时

自2020年1月1日《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后,“网络货运”时代正式到来,众多巨头企业纷纷入局,顺丰、京东、百世、中通等头部快递企业更是迅速搭建起属于自己的网络货运平台。据数据统计,自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全国大约有860多家企业完成网络货运申报工作,各省基本也都完成了省监管平台的搭建。“网络货运”似乎正在成为一种“时代浪潮”,向更加广阔的领域不断蔓延。

网络货运平台自成立之初就天生带有一种使命——加速物流供给侧改革,实现行业整体降本增效,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通过数字化手段解决物流行业当前面临的运能过剩,同质化竞争严重,运力散乱等问题。历经一年多实践,网络货运政策的成果十分显著,据统计,截至2021年1月,网络货运新业态整合货运车辆超过200万辆,五年来累计降低物流成本超过4800亿元(包括无车承运人阶段)。

 

福田戴姆勒助力网络货运平台加速发展

随着网络货运平台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加入物流公司,而更愿意以创业者的身份加入网络货运平台,靠自己不断努力拉更多的货,赚更多的钱。

但对于年轻人而言,想加入网络货运平台却并不容易,动辄数十万的卡车足以让大多数年轻物流人望而却步。

为激发年轻物流人创业活力,为其创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福田戴姆勒于2020年11月正式发布我国首个卡车新零售品牌——凯曼重卡。

凯曼重卡与其他重卡有诸多不同。为帮助年轻物流人快速入行,凯曼重卡为其提供了“保姆”式的全套解决方案:线上订车,线下提车,0首付,0利率,0金融服务费,最长21天交车的新零售形式,完美契合了本次“中国网络货运高峰论坛”理念,全面降低入行门槛,为缓解当下重卡司机短缺提供了一种可行性解决方案,也为中国货运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参考模板。

凯曼重卡依托福田戴姆勒汽车多年整车开发经验,采用德国工业4.0标准制造,传承戴姆勒奔驰精益求精的造车工艺,追求欧洲质检流程,全车170项检查,345项全方位质检;整车历经10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实现160万公里无大修,让卡友购车从优,用车无忧。不仅如此,凯曼服务网络齐全,依托于福田戴姆勒汽车4000余家服务站,享受321闪修服务承诺,实现全程无忧服务守护,畅享售后品质。

活动现场,购买凯曼的前200名可享送2000元维修保养券,1年福田e家黑卡会员,尊享16重特权,来京旅游等福利。其次,凯曼还联合京东、顺丰、满帮等知名运力平台,为年轻物流人提供充足货源。

凯曼不仅解决货运行业司机短缺的问题,在增加用户收入上也是智计百出。针对用户,凯曼有各种金融政策扶持;针对网络货运平台,凯曼重卡深度剖析平台收入构成,以其更符合网络货运的属性,拉升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增值空间,从买车、用车、卖车全产业链增加企业收入。

作为一款定位于“青年卡友入行首选”的产品,凯曼重卡的配置也只是“入门级”吗?

事实并非如此,凯曼重卡分为貔貅版和饕餮版,貔貅版6×4牵引车搭载潍柴WP13550马力发动机、采埃孚16挡手动变速箱;饕餮版6×4牵引车搭载潍柴WP13550马力发动机、采埃孚16挡手动变速箱。从当前国内重卡产品总体来看,不论是总成配置还是定价水平,凯曼都绝非入门级产品。凯曼重卡之所以被称为“入门级”产品,主要是因为它从买车、金融、上牌、保险、保养维修等多个环节入手,帮助年轻人解决了很多需要专业知识、丰富经验才能够处理的问题,而且其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更低,0首付、0利率、0服务费三大优势就可为用户节省三到四万元费用,这对于一个刚入行的年轻人而言,无疑大幅减轻了其资金压力。

当前,网络货运平台已成为全行业普遍关注的热点,吸引年轻人加入物流行业,降低创业、就业门槛更是推动行业供给侧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福田戴姆勒作为我国高端重卡的引领者、自动挡重卡的领军者、新零售重卡的开创者,为推动网络货运平台发展,降低年轻物流人创业、就业门槛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得到了京东、顺丰、中储、满帮、路歌等平台的高度认可。因此,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专家委员会慎重审核后,决定授予其“2020年度中国网络货运平台十佳服务商”奖项,希望福田戴姆勒再接再厉,通过更多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持续助力国家网络货运平台政策落地,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行业,为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