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福建】实施特色多式联运“一单制”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9: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福建省多式联运“一单制”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借力全省交通运输服务业产业集群蓬勃发展态势,整合网络货运资源优势,嵌入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运输方式,探索试点创新,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多式联运“一单制”货物运输模式。

根据《实施方案》,福建将培育“平台型”多式联运经营主体,推动省内具备条件的网络货运企业转型成为具备多种运输方式整合能力的“平台型”多式联运经营主体;制定标准统一的单证规则,制定推行科学合理的单证标准,形成具有统一编码规则的多式联运运单,关联物流运输全过程信息;优化完善服务规范,通过“时间最优、价格最优、路线最优”的可配置运输方案,以及“一份合同、一张单证、一次付费、一单到底”的全程运输模式,全力提升群众在物流运输领域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多式联运“一单制”将有效畅通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信息交换渠道,显著提高运输效率。《实施方案》提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在多式联运基础设施规划、政策等方面,对实施“一单制”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加强多式联运“一单制”工作的政策宣贯,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业踊跃参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