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福田汽车王炸来袭,成为上海车展首日最靓的仔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7:58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下称“上海车展”)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福田汽车集团作为我国商用车行业首个完成千万级产销量的企业,携多款重磅产品及冷链技术品牌在上海车展隆重发布。

 

欧曼银河重卡全球首发

福田汽车发布会上,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福田戴姆勒汽车全新高端重卡——欧曼银河的全球首发仪式。

欧曼银河自诞生起就肩负着带领福田戴姆勒跻身斯堪尼亚、奔驰、沃尔沃等国际高端重卡队伍的重任,是福田汽车几十年造车技术与创新研发的集大成者,也是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一流的有力臂助。

欧曼银河凭什么可以比肩国际高端重卡?

首先,欧曼银河搭载了传动效率高达99.7%的X超级动力链,可以做到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更短的换挡时间也就意味着更平稳的运输,可以整体提升用户运输效率。

其次,基于庞大的运输场景及工况底层数据库,欧曼银河拥有中国首个X·OS重卡智能操作系统、中国唯一预换挡技术、中国唯一空挡滑行技术。基于电子地图预见性驾驶,欧曼银河在行驶过程中可实时采集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全路谱百余项信号,凭借每秒近亿次算力的运算支持,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实现燃烧效率大于46%,油耗降低5%-10%,整车行驶过程中更节油。

欧曼银河依托于领先的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技术,匹配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和LDWS车道偏离预警、AEBS碰撞预警等系列领先、安全、科技配置的重卡,整车可以实现150米的感知,更加智能、便捷。

作为一款国际高端重卡,欧曼银河的外观和内饰同样尽显高端本色。外观设计上,欧曼银河前面罩格栅简洁大气,采用参数化“银河星翼”的设计手法,网孔周围采用钻石切割型面环卫欧曼钻石大标,网孔中配有光导条,点亮后宛若灿烂星河,美轮美奂。内饰方面总体来说可以用五个字概括:舒适且奢华。欧曼银河告别传统重卡内饰一贯的功能堆砌,采用布局流畅灵动的工作台和类曲面贯通式12.3+10寸双液晶大屏,四幅方向盘、PM2.5过滤空调系统、无线充电等功能让“驾”、“乘”、“娱”等豪华体验触手可及。座椅采用“格拉默”最新一代座椅,可提供远超C级轿车座椅的舒适性。

 

新品上市,高潮迭起

发布会现场除欧曼银河重卡全球首发外,福田汽车其他几大品牌车型的重磅发布同样引起了现场阵阵惊呼。


欧航Rpro超级卡车AMT自动挡全系产品上市发布

欧航Rpro超级卡车AMT自动挡全系产品上市发布

近年来,随着自动挡技术的不断成熟与物流行业高端化、集约化发展进程加速,自动挡卡车逐渐获得越来越多物流企业的认可。欧航作为我国中卡市场中的佼佼者,此次重磅发布的欧航Rpro超级卡车AMT自动挡同样也是黑科技满满。

动力方面,其搭载福田汽车新一代X超级动力链,匹配ZF自动挡变速箱。在带来充沛动能的同时,更免去了驾驶者提速、减速过程中频繁的挡位切换,彻底解放了左脚与右手,有效降低物流运输的劳动强度。舒适度方面,其搭载四点悬置、螺旋弹簧减震设计的驾驶室、航空气囊座椅、高顶双卧的超大空间以及气囊悬架配置,全面提升整车驾乘舒适性,大幅降低了驾驶员在长途驾驶过程中的疲劳程度。

 

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全球上市

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发布

奥铃大黄蜂皇宫版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贵气铺面,车身上随处可见的龙纹将帝王气质展露无遗。打开车门更是如同进入古时帝王寝宫一般,座椅、方向盘、卧铺,目之所及均带有“龙纹”元素。“龙椅”作为身份的象征,更是采用随动三点式安全带、吸风式通风功能、座椅加热、无极调节扶手、气囊减震以及针对亚洲人体设计的腰部支撑,为卡车司机提供了帝王般的舒适体验。

动力方面,奥铃大黄蜂皇宫版车型搭载了福康F4.5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2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820N.m,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8挡铝合金变速箱,以及10万长换油周期传动轴。后桥采用了空气悬架,降低整车自重的同时,也提高了后桥部位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极大降低了通过颠簸路段的不适感。

图雅诺通途吉象发布

欧辉自动驾驶MINI客车发布

福田图雅诺吉象与欧辉自动驾驶MINI客车也于发布会上同步启动全球上市仪式,全面开启了福田汽车全车型、全系列征服全球的光辉征程。

 

全新冷链品牌,“福冷仙”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福田集团副总经理王术海表示,“冷链物流市场份额逐渐扩大,市场机会已经开始显现,福田汽车通过对不同应用场景的调研,发现了用户的几个显著痛点。其一,智能化程度低;其二,自重大油耗高;其三,改装市场良莠不齐;其四,行业急需一体化解决方案,用户对售后服务中的前置服务和主动服务有更高要求。”

为解决冷链物流行业中面临的诸多痛点,福田汽车通过对6大冷链物流场景和17种工况进行深度研究,打造出行业第一个模块化、高智能和一体化的冷链技术平台——福冷仙。

福冷仙采用Foton商用车冷链掌门、Feather羽量轻功、Fuel eco节能“大师”、 Fresh智慧“管家”、 For you为你定制的5F冷鲜核心科技,可以做到车辆轻量化,实现用户上牌年检无忧;提供高效节能冷厢、高效节能冷机,长寿命变频冷机等,有效降低能耗;实现冷链数字化、全程可视化管理,降低货物损耗;为客户提供场景定制、温控定制、线路定制、软件定制、服务定制,更符合客户实际需求。

此次福田展台可谓是惊喜不断,无论是欧曼银河、欧航Rpro自动挡系列、大黄蜂皇宫版还是图雅诺吉象、欧辉自动驾驶mini客车,都带给观众以极大的震撼与享受,让所有人都不由惊叹福田汽车的强大实力。未来,随着以上车型逐步推广、应用,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带给物流行业更加高效、更加智能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也能够推动福田汽车走向又一个巅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