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呼吁在华搭建成员国跨境电商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26 14:50:11 经济参考网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26日呼吁,应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上合示范区”)搭建专门的上合组织电商平台。他认为,此举将推动成员国加强经贸合作、实现区域经济包容性增长和数字化转型,令广大中小企业参与到日益增长的跨境电商产业。

在当日举行的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开幕式上,诺罗夫作出如上表示。他还说,应利用青岛所在的区位优势,通过加强多方式物流,促进成员国之间的区域经贸发展。“青岛上合示范区发展对成立20年之际的上合组织具有重要意义,该区域还可以助力上合组织成员国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下东盟广大国家的物流、经贸合作。”

开幕式上,海关总署发布了其组织编制的“中国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指数”。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开幕式上作出多项倡议,包括:积极开展上合组织国家间国际物流贸易合作,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实现多式联运,加快构建上合组织国家货物“绿色通道”;加强上合组织地方政府和经济组织、协会企业互动与合作,依托青岛•上合国家客厅,促进上合组织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商品、资本、服务和技术自由流通,创新互动合作新方式,为上合组织地区经贸和投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正值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此次博览会于4月26日-28日在山东青岛胶州市方圆体育中心举行,以“共享上合机遇 共谋开放发展”为主题,约有30多个国家参展参会,线上线下共计展示1400多家企业的商品和服务产品。


相关阅读

首页